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盛京银行拟以31.68亿元入股华信信托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本报记者 徐天晓

  近日,盛京银行在港交所披露,以31.68亿元(相当于约39.6亿港元),收购华信信托全部已发行及缴足股本的20%。

  目前,华信信托的第一大股东为华信汇通集团,持有华信信托60%股权。盛京银行表示,已于4月1日与华信汇通集团订立买卖协议,将以公司内部资金拨资。

  根据华信信托2013年年报,华信信托共有18位股东。其中持股比例超过10%的仅有华信汇通集团。这也就意味着,盛京银行在完成入股后,将成为华信信托的第二大股东。

  事实上,盛京银行相中华信信托,与华信信托与盛京银行地理位置接近有关及其经营业绩有关。目前,注册地在东北三省的信托公司仅有三家:黑龙江省的中融信托、吉林省的吉林信托和辽宁省的华信信托。信托资源相对稀缺。

  根据在银行间市场披露的未经审计的业绩快报,华信信托2014年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5.63%,净利润16.76亿元,同比增长约42%,总收入22.92亿元,均位居行业前列。

  盛京银行表示,入股华信信托,推行综合化经营战略,有利于整合资源、拓展业务空间、提高服务水准和综合竞争力,从而促进商业银行业务增长。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5-04/03/content_61448.htm report 872 本报记者徐天晓近日,盛京银行在港交所披露,以31.68亿元(相当于约39.6亿港元),收购华信信托全部已发行及缴足股本的20%。目前,华信信托的第一大股东为华信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