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非农晚宴VS耶稣受难日 黄金“超级行情”恐跳票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国际黄金市场周五(4月3日)亚市盘初持稳在1200美元。周四(4月2日)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打压金价一度下探1195美元,但最终收复部分跌幅,再度收在1200美元上方。眼下市场关注早已将焦点放在日内的美国3月非农报告上,由于周三的ADP就业数据疲软,因此整体预期略显悲观。不过,周五欧美市场休市恐怕会令日内非农的影响滞后至下周一(4月6日)。

  靓丽数据难扫ADP阴霾 美元指数连跌两日

  周四(4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8日的一周,经季节调整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万人,降至26.8万,创下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是28.5万;同时,美国2月工厂订单较上月增长0.2%,结束连续六个月的下滑之势。扣除运输的订单增长0.8%,创八个月最大升幅。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自1206美元小幅下挫10美元,一度刷新1195美元/盎司日低。

(黄金30分钟 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30分钟 来源:FX168财经网)

  然而,靓丽的经济数据却难以消除周三(4月1日)疲软ADP就业数据的影响,因为这令市场对周五(4月3日)即将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报告更加悲观。美元指数周四下跌0.7%,报97.485,在备受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投资人继续缩减大量仓位。

  周三(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民间就业人数仅增加18.9万人,为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低增幅,且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2.5万,几乎所有部门的就业增长均放缓,其中制造业就业人数为2014年1月以来首次下降。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尤为重要,因美元已出现回软,投资人对美联储何时将开始升息有不同意见。如果就业市场报告强劲,将强化夏季升息的预期,从而激活美元升势。但如果就业增长不及预期,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可能会延续跌势,利好黄金。

  3月非农有惊喜?野村、高盛没那么乐观

  美国劳工部即将于北京时间周五(4月3日)08:30公布备受瞩目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普遍预期3月新增就业人数24.5万,低于2月的29.5万。失业率维持在5.5%,为2008年以来最低。平均时薪预计增长0.2%,2月份为增长0.1%。

  如果3月非农数据低于预期,对美联储开始加息时机的展望可能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

  野村证券(Nomura)给出的预期相对悲观,认为3月非农就业人口或增22.5万,但依然展现了健康的就业增长。我们预计私营和政府部门就业将分别增加22万和5千人。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Alan Ruskin认为,非农就业人口增幅若达到市场预期中值24.5万,意味着6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不小,尤其是一季度的就业人口平均增幅将达到26万的情况下。不过,即使非农数据低于预期,也不会完全排除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只要4月和5月份的数据表现强劲就可。

  彭博经济学家Tanvir Sandhu,由于3月份非农就业有季节性问题,过去7年有6次低于预期。

  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3月份非农就业增加22万。该行称,过去劳动力市场指标在3月份基本持平或走弱,说明就业增长可能略低于最近趋势

  东京三菱银行分析师Chris Rupkey指出,现在政治和时代在改变。如果在格林斯潘时代,早就加息了。耶伦掌权下的美联储依然拘泥于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陈年往事。

  非农对金价影响如何?分析师:要看下周一

  本周黄金市场目前最大的焦点就是周五(4月3日)晚间的3月美国非农数据了。市场将据其对美联储升息预期揣测,影响金价走势。不过,由于日内欧美市场将因耶稣受难日休市,因此非农之后黄金市场受到的影响可能要到下周一(4月6日)才能体现出。

  分析师们对此次数据对金价的影响意见不一,不少投资者已经准备好了数据表现不佳。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称,本周三就有一些仓位的调整,因为交易员们对低于预期的ADP数据做出了反应。

  汇丰银行(HSBC)的分析师则称,受到之前数据的影响,非农可能对金价有再一次的推动。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则表示,在疲软就业数据的情况下,预期金价在短期内进一步上行。

  Melek认为,由于大部分经济数据持续让人失望,市场应该会开始体现对美联储紧缩政策预期下降的影响。近期金价回到了1200美元/盎司上方,100天移动均线有阻力。

  Melek表示:“短期而言,我们认为偏下行,但如果数据表现疲软,那么金价将很容易维持在1200上方。”

  Resource Maven的编辑Gwen Preston称,除了经济数据外,还要关注股市和美元所带来的影响。她对近期的金价看涨,认为到月底会有上升。

  Preston说:我不认为美元还有很多上升空间,我也不认为美国股市还有太多上升空间,这对黄金都是有利的。

  伊朗核谈判现曙光 原油暴跌连累黄金

  伊朗与六大国周四(4月2日)就至少在10年内限制伊朗核计划一事达成框架性协议,向着达成全面协议从而结束12年来的边缘外交政策、威胁和对抗迈出了一步。消息公布后,布伦特原油暴跌5%,拖累金价下行。

  根据框架性协议,伊朗核计划将受到最长达25年的限制,起初10年限制条件严格。框架协议下,伊朗有超过2/3的离心机应暂停运作,这些离心机可以用来生产铀,进而能制造炸弹。伊朗还要拆除一个可以生产钚的反应堆。在这些环节,伊朗需要接受严格检查。在联合国确认伊朗履行了重要承诺后,将放松对伊朗制裁。

  这个框架协议的成功还取决于6月30日前是否可以达成协议,而且在最终协议达成之前,对伊朗的制裁仍将保持不变。

  伊朗外长Javad Zarif也发布推文称,伊朗问题寻找到了解决方案,准备立刻起草草案。

  不过,眼下许多细节仍需要敲定,接近谈判的外交官表示,协议并不牢靠。不能排除已达成的谅解不会在6月30日之前这段时间破裂。专家相信,达成最终协议要比达成这个框架协议更加困难。

  有分析认为,伊朗核协议最终达成,将使伊朗的原油出口制裁解除,这会使本就已经供大于求的市场进一步扩大供应。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自去年六月以来已经跌去50%,在每桶50美元附近交易,但由此可能滑向20美元的低位。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504/1486577.shtml report 3256 FX168讯国际黄金市场周五(4月3日)亚市盘初持稳在1200美元。周四(4月2日)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打压金价一度下探1195美元,但最终收复部分跌幅,再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