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证券投资信托一季度发行规模同比猛增17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证券投资信托一季度发行规模同比猛增175% 结构化产品走俏

  证券投资信托一季度发行规模同比猛增175%

  结构化产品走俏结构化产品中间级收益率一般在10%左右

  结构化产品走俏

  结构化产品中间级收益率一般在10%左右

  本报记者 夏 青

  资本市场持续火爆,居民存款都开始从银行“搬家”到股市和基金产品上,证券投资信托的发行量也在持续远超其他类型信托产品。

  用益信托在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信托公司今年已发行1841只集合信托产品,其中证券投资集合信托产品多达717只,占比近四成,远超其他类型的集合信托产品。

  就规模来看,今年一季度,证券投资集合信托产品共发行400.92亿元,而去年同期,发行规模仅为145.66亿元,增长幅度达到175.2%。

  投资者有需求,信托公司有热情,证券投资信托发行的火爆局面将会持续。

  投资者认购热情高

  信托公司对证券投资信托发行热情高,而据第三方理财机构的业务人员透露,有不少投资者主动提出要认购证券投资信托。

  一位第三方理财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其对部分熟悉信托公司和投顾的投资者推荐一些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更多的是结构化信托。

  结构化信托产品就是分为优先级、中间级、劣后级的信托产品。优先级一般由银行理财资金认购,提供一个比较低的固定收益;中间级由普通投资者认购,一般情况下也给出固定收益,跟普通的信托产品收益水平差不多,收益率一般在10%左右;劣后级由投顾认购,获得剩余所有收益。

  格上理财研究员王燕娱表示,对中间级投资者来说,结构化的证券投资信托的安全性由于有劣后级做保障会高一些。在选择这类产品的时候,要关注各级别资金的比例,有些产品对劣后级的投资比例要求较高,在产品达到平仓线强制平仓的时候,仍能保障中间级投资者的利益。

  不过也有不满足于结构性信托产品中间级投资收益的投资者,开始转向浮动收益的阳光私募产品。

  6家公司发行规模超10亿元

  用益信托在线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一季度信托公司发行的证券投资信托的数量来看,排在前三的分别是:厦门信托发行277只、外贸信托发行120只,云南信托发行114只;四川信托发行28只,排名第四。

  就能统计到的规模数据来看,一季度证券投资信托发行规模超过10亿元的有6家,分别是:厦门信托为138亿元,云南信托为87.86亿元,四川信托为57.12亿元,兴业信托为31.23亿元,中融信托为15.18亿元,长安信托为12.2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外贸信托虽然发行产品数量排在第二,但是能统计到的发行规模只有5亿元。而厦门信托一家的发行规模就占行业发行总规模的34.42%。

  厦门信托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券市场火爆,客户对这方面的投资需求也在增加,今后在监管许可的范围内,该公司根据市场需求还会继续发行相关产品。

  不仅如此,该人士还表示,为了更好地开展证券投资类信托业务,公司此前还对交易系统进行了升级,确保硬件系统更好地支持交易操作。

  证券投资类发行数量占四成

  用益信托在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信托公司今年已发行1841只集合信托产品,其中证券投资集合信托产品多达717只,占比近四成,远超其他类型的集合信托产品。

  就发行规模来看,今年一季度证券投资信托发行规模同比增长达175.2%。今年一季度,证券投资集合信托产品共发行400.92亿元,而去年同期,发行规模为145.66亿元。

  另据普益财富数据统计显示,上周(3月21日-3月27日)新成立的证券投资信托在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中的占比达39.58%。

  上周,共有24家信托公司成立了48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22款,增幅为84.64%。48款新成立产品中,27款产品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13亿元,环比减少0.58亿元,降幅为33.88%。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证券投资领域产品成立了19款,基础设施领域产品成立了8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7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4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2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8款。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5-04/03/content_61454.htm report 2422 证券投资信托一季度发行规模同比猛增175%结构化产品走俏结构化产品中间级收益率一般在10%左右结构化产品走俏结构化产品中间级收益率一般在10%左右本报记者夏青资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证券投资信托一季度发行规模同比猛增175% 结构化产品走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