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楼市新政迭出是不是“救市”?谁将是最大赢家

来源:中金在线网
第1页 :能给买房人带来多少实惠?

  昨天下午,央行与财政部相继打出的两记“组合拳”,被业内称为2008年来最大力度的楼市拉动政策:先是央行将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4成,随后,财政部也发布新政,从今日起将普通住宅营业税免征的期限由5年改为2年。

  这是自住建部与国土部上周联手出台今年首轮楼市新政后,又一波政策利好。中央部委相继为楼市松绑,能给买房人带来多少实惠?能否将陷入低迷的楼市拉出泥潭?

  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

  新政要点1:

  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公积金首套房首付降至2成

  新政要点2:

  公积金首套房首付降至2成: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

  公积金二套房首付降至3成

  新政要点3:

  公积金二套房首付降至3成: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新政要点4:

  营业税免征期“5改2”:个人转卖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5年变2年。

  央行新政:

  二套房降低购房门槛,买200万房首付降60万

  新政原文: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新政看点:上周,住建部与国土部联手出台的今年首波楼市新政被视为打响了救市的“第一枪”,二套房首付成数的降低在许多人看来已是“意料之中”。果然,央行昨天下午便宣布将二套房商贷首付降至4成,同时公积金首套首付降至2成,公积金贷款结清的二套房首付降至3成。南京本地一位楼市专家表示,央行早在2007年时的二套房首付标准便是4成,利率需上调1.1倍,该政策一直执行至2010年9月,当时为调控过热的市场,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5成,2011年的“国八条”再度提高至6成,2013年南京的“宁八条”又规定提至7成。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01/n410605435.shtml report 4479 能给买房人带来多少实惠?昨天下午,央行与财政部相继打出的两记“组合拳”,被业内称为2008年来最大力度的楼市拉动政策:先是央行将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4成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