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银美林:央行举措牵一发动全身 年底金价看千三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周一(3月30日)美银美林的商品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重申,2015年底金价将回升至1300美元/盎司左右。

  报告称,左右金价最大的因素将是美元以及各国利率变动。目前来看,在主要央行中,唯一较为明确准备加息的只剩下美联储(此前一度号称加息的英国央行,目前的态度也很不明朗),然而美元过强以及加息可能给股市带来的影响,将会令美联储谨慎对待加息。

  分析师称:“我们认为,美联储无法做到完全独立,其政策也必然受到美国货币以及权力机关的影响。因此,我们认为加息进程将会相当缓慢,这会是对金价的利好。”

  同时,报告中还提到,由于各国央行都将其外汇储备作为实现货币政策的工具之一,各大央行的举动很可能带来连锁反应,甚至可能引发第二次“广场协议(注1)”般的严重后果。

  分析师表示:“当宏观经济环境显著改变时,投资者需要意识到黄金于‘广场协议’签订后开始升值。”

  (编注:广场协议,1980年间美国政府受贸易以及预算“双赤字”影响,为吸引外资提振经济而提高利率,大量资金涌入美元飙升,反而加重了其贸易逆差,此后美国政府与联邦德国、英、法、日五国首脑达成广场协议[一说是由当时日本财长竹下登主动提议],目的在于有默契的联手压低美元汇价,最终导致日元疯涨,资金转而涌入日本,日本泡沫经济严重,1991年日本政府启动了紧缩政策,虽戳破了经济泡沫但也令日本陷入十多年的经济萧条,又称“失落十年(The Lost Decade)”。可笑的是,协议达成后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不但没有降低反而提高了。另,参与广场协议的五国政府及央行本身的行动实际并未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汇率波动主要是投资者跟风所致。)

  校对:crossroads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503/1481069.shtml report 1012 FX168讯周一(3月30日)美银美林的商品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重申,2015年底金价将回升至1300美元/盎司左右。报告称,左右金价最大的因素将是美元以及各国利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