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漏洞:8200现金存丢3600 ATM机台面夹缝也吞钱

来源:华商晨报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周楠)明明记得往ATM机里存的是8200元,怎么显示只存进了4600元?温州市民周女士在市区内某ATM机上办理存取款业务时,不慎把钱碰进ATM机台面上的一条夹缝内。

  记者随机走访了沈阳市内几家银行,发现部分自动柜员机也存在这种“吞钱漏洞”。

  8200元现金存丢3600元

  2月10日,温州市民周女士在当地一处ATM机上办理存取款业务,将8200元整齐地叠放在ATM机一角。之后,她没再清点,就直接将那叠钱全数塞入存钞口中,存取款机显示,百元人民币张数为46张。

  8200元在ATM机前放了一下,竟然少了3600元。周女士和丈夫徐先生联系到了ATM机所属银行。可直至3月24日,银行工作人员才给出解释称:周女士存款时,不慎把钱碰进ATM机台面上的一条夹缝内。事后,一名男子取完钱后,用银行卡对着存取款机台面与取款设备连接处的夹缝把周女士碰进缝隙里的钱“钩”走了。经银行与取钱人交涉,才最终要回了这笔钱。

  徐先生后来观察了多家银行的ATM机,发现多台ATM机的台面与设备连接处都留有夹缝。徐先生说:“如果事情的原因真如银行所说,今后在ATM机取钱时可要多留个心眼了。”

  沈部分ATM机台面也有缝隙

  昨日下午,在沈阳市内几家银行和银行自助服务区域,发现沈城部分自动柜员机也存在这种“吞钱漏洞”。

  这些缝隙存在于ATM机的台面与设备连接处,由于ATM机种类的不同,台面上缝隙的大小和深度也各不相同。记者拿出一张A4大小的纸往某银行自助服务区一台ATM机的缝隙里塞,竟然塞进去了大半张。

  随后,当问及以前是否遇到过ATM机台面缝隙“吞钱”的情况时,各家银行均表示从未发生过钱掉进夹缝的事。

  本报提醒市民:通过ATM机存取款时,尽量不要将现金放置在ATM机台面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money.sohu.com true 华商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331/n410537788.shtml report 867 本报讯(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周楠)明明记得往ATM机里存的是8200元,怎么显示只存进了4600元?温州市民周女士在市区内某ATM机上办理存取款业务时,不慎把钱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