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3月30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季末也无高收益 银行理财跌跌跌;国内首个保险版"以房养老"产品揭开面纱;分级基金依旧延续神话;三月份已有33家P2P出现问题;房地产托市迎来"强刺激";监管层开始选择性为股市降温……
银行

  季末也无高收益 银行理财跌跌跌

  经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人都知道,过去几年,每到季末,银行理财产品就会迎来一轮普涨。这一现象最典型的代表,莫过于2013年6月。在季末存款考核的压力下,各大银行纷纷铆足了劲拉存款。但又一个季末来临,银行理财产品却没有再出现过往的反弹迹象。上周,广深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上,除了1只孤傲的6.5%的产品外,其余预期收益率均在6.1%以下。遥想当年,季末6%以上的产品俯拾皆是,如今只剩追忆。

  消息称二套房首付降至五成

  3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央行正在测评房贷政策,即将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同时,在降息降准背景下,各大商业银行对该政策持支持态度。有银行表示,二套房首付比例将降至五成。上述消息尚未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不过,在两会定下"支持自住型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基调后,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政策将更为宽松,二套房首付下调成为题中之义。

保险

    国内首个保险版"以房养老"产品揭开面纱

    3月27日下午,中国保监会正式对外批复了幸福人寿《关于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审批的请示》。这意味着国内首个以房养老保险产品终于面世了。记者获悉,在首款产品出炉后,由于专业性较强等原因,不少保险业内人士都表示"不太看得懂"。据了解,幸福人寿有望今日对外发布其以房养老产品的解释说明。

基金

  分级基金依旧延续神话 19只收益超五成

  截至3月26日,分级基金总规模已经达到1935.2亿元,共有120只基金产品,股票型、债券型是分级基金的主要类型,分别有63只和54只。来自同花顺iFind统计的数据显示,116只可统计的分级B产品中,今年来有109只取得了正收益,业绩超过50%的有19只产品。

互联网金融

    三月份已有33家P2P出现问题

    以3月为例,根据网贷之家统计的数据,截至3月23日,已经有33家P2P平台出现问题,其中有18家跑路(其中一家经DM理财调查发现为提现困难),12家提现困难。DM理财观察发现,这些问题平台中,不少是上线不久的新平台。比如共赢在线、锐忻投资、盛泰投资、金兴贷、安贷创投等,都是今年2月至3月才上线的平台。

  房地产托市迎来"强刺激"

  拯救土地市场,拯救商品房市场,拯救开发商,新一轮房地产托市三箭齐发,据说,这还只是第一波,后面还有第二波、第三波政策出台,下一波政策据信将会涉及金融税费调整以及住房保障、去库存等各个方面。如果加上之前各地出台的取消限购、取消限贷、调整普通住宅标准、契税减免、购房补贴、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等,再加上此前和未来的降息降准,上一轮调控出台的政策多半已经悄然改变,房地产市场终于迎来传说中的"强刺激"。

股市

  监管层开始选择性为股市降温 大批牛股几乎集体跌停

  近期以来,监管层对于股市的公开表态似乎都以积极呵护为主,因而大众也逐渐形成了A股市场暂时不存在政策打压风险的共识。而实际上,从上周那则"证监会开会要严厉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其中点名全通教育和超图软件"传闻来看,证监会已经开始有选择性地为股市降温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330/n410509404.shtml report 3506 导读:季末也无高收益银行理财跌跌跌;国内首个保险版"以房养老"产品揭开面纱;分级基金依旧延续神话;三月份已有33家P2P出现问题;房地产托市迎来"强刺激";监管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