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超8成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折扣 3家银行低于9折

来源:环球网

  据《劳动报》报道,降息后银行是否收紧优惠利率?沪上目前房贷折扣水平如何?记者从融360了解到,2月28日的降息并未改变银行房贷政策的宽松走势,目前沪上超8成银行首套房贷有折扣,其中提供9.5折的接近半数。

  申城3家银行房贷利率低于9折

  2月28日,时隔3月

央行再次宣布降息。虽然降息对正处于回暖期的中国楼市意味着重大利好,同时也给房奴们减轻了月供负担,但也同时引发了降息是否会促使银行收紧优惠利率的担忧。

  融360报告显示,全国527家银行中,绝大多数维持降息前的政策不变,下调利率的银行有80家,上调利率的银行仅24,房贷利率下行趋势依然明显,降息并未改变银行房贷政策的宽松走势。

  据了解,本月,上海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数量达到21家,优惠利率占比高达84%。

  具体来看,上海首套房平均利率约为基准9.4折,相比降息之前没有明显变化。融360统计数据显示,提供9.5折的银行接近半数,这也是首套房主流利率。

  虽然目前上海有3家银行提供9折以下房贷利率,但除友利银行以外,汇丰银行将8.8折的门槛从贷款100万提高至200万,优惠政策明显收紧;民生银行虽名义上有8.5折,但要求日均金融资产达300万,条件之高令人咋舌。

  二套房房贷政策松绑箭在弦上

  本月房贷市场的一个重要表现是,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突破首付成数及利率的限制,自行制定二套房贷款政策。融360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1个城市24家银行正在执行“个性化”的二套房贷款政策。

  今年两会上,中央释放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住房消费的信号,楼市调控主旨转为刺激住房需求。实际上,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已经有部分银行开始执行个性化的二套房政策,“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6成、利率不得低于1.1倍”的限制早已突破。如青岛浦发银行规定二套房首付只需31%,重庆、成都、石家庄等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降至基准1.1倍以下。

  而福建“闽八条”规定个人购买首套房后再次购买除别墅以外的住房,均可认定为“首改房”,享受首套房同样待遇。

  融360认为,福建的重磅新政或将引来更多的省市效仿,作为刺激购房需求的有效手段,中央层面救市措施有望近期出台。融360认为,松绑二套房贷,恰恰契合了中央支持自住及改善型住房需求的指示精神。上半年央行极有可能将二套房贷款政策的制定权下放到银行,预计未来几个月,差异化的二套房政策将向全国范围蔓延,降首付、推优惠利率等措施有望大面积出现。

  而在房价走势上,虽然2月份70城房价依然下行,但融360认为,在一系列楼市刺激政策的影响下,活跃的购房人群将会不断壮大,从而促进楼市成交量不断上涨,3月成交量有望创新高。此外,随着库存量不断消耗,开发商将改变“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一线城市及部分热门二线城市的房价或现量价齐涨回暖局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330/n410508935.shtml report 2165 据《劳动报》报道,降息后银行是否收紧优惠利率?沪上目前房贷折扣水平如何?记者从融360了解到,2月28日的降息并未改变银行房贷政策的宽松走势,目前沪上超8成银行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