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太保产险六年来首现承保亏损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晚间,中国太保披露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110.49亿元,同比增长19.3%,每股收益1.22元,公司拟每股派现0.5元。其中,寿险业绩亮丽,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90.84亿元,同比增长46.1%;产险六年以来首次出现承保亏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10.37亿元,同比下降60.5%。

   据了解,太保产险前五大险种均未能实现承保盈利,其市场占有率也下降了0.3个百分点至12.3%。数据显示,中国太保财产保险业务收入931.13亿元,同比增长13.8%;值得注意的是,太保产险2014年综合成本率上升4.3个百分点至103.8%。车险业务实现收入731.75亿元,同比增长14.6%,综合成本率102%,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非车险业务收入198.51亿元,同比增长10.9%,综合成本率112.6%,同比上升14.2个百分点。而主要竞争对手平安产险2014年综合成本率下降2个百分点至95.3%。

  追溯到2011年,太保产险的盈利曾创下历史新高,综合成本率仅为93.1%,保持行业领先。而之后两年太保产险的综合成本率连续攀升,2012年达到95.8%,2013年这一数值达到了99.5%,逼近承保亏损的临界点。业内人士分析,居高不下的综合成本率成为困扰产险行业的一大顽疾,管理漏洞造成的费用虚高是公司管理层和监管层不得不正视的问题。太保产险原董事长吴宗敏辞职,加上去年至少有12家太保产险分公司的负责人发生了调整,让外界看到太保整治产险业务的决心。

  针对产险业绩,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在2014年年报中表示:“除准备金评估变化因素影响之外,太保产险在发展策略、风险选择、理赔管控等经营管理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综合成本率管控力度。一方面加强承保的风险选择,优化前台费用资源配置;另一方面加强理赔管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改革产险经营体制和机制,持续完善车险、非车险和农险三大业务板块的闭环管理体系,加强垂直化、集约化和专业化经营,继续加强新市场新业务的开拓。”

  作者:崔启斌 许晨辉 (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30/t20150330_4967477.shtml report 1701 昨日晚间,中国太保披露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110.49亿元,同比增长19.3%,每股收益1.22元,公司拟每股派现0.5元。其中,寿险业绩亮丽,归属母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太保产险六年来首现承保亏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