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季末也无高收益 银行理财跌跌跌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森
银指针
季末也无高收益 银行理财跌跌跌
银指针

  又一个季末来临,银行理财产品却没有再出现过往的反弹迹象。上周,广深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上,除了1只孤傲的6.5%的产品外,其余预期收益率均在6.1%以下。遥想当年,季末6%以上的产品俯拾皆是,如今只剩追忆。

  本周,广深地区银行理财市场继续下滑

。南都君放眼四方,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只有6%的回报率。在当前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的背景下,也许,下周你连6%的产品也找不到了。

  最遗憾:季末行情已不再

  经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人都知道,过去几年,每到季末,银行理财产品就会迎来一轮普涨。这一现象最典型的代表,莫过于2013年6月。在季末存款考核的压力下,各大银行纷纷铆足了劲拉存款。

  但去年9月,银监会出台《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设定了商业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标准,此外更禁止了包括高息揽存、以贷转存等商业银行八类违规吸储模式。

  监管政策发挥效力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年9月末和12月末,整个银行理财市场收益率依旧在季末掀起一轮普涨行情。不过,普涨的幅度较监管政策出台之前略有回落。而今年第一季末,银行理财市场几乎看不到季末行情了。

  上周即已进入3月下旬,已算是过往的季末行情时间点了。不过,上周末,广深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上,包商银行的一款6.5%的产品更像是意外的惊喜。除此之外,其余产品预期收益率均不超过6.1%.

  本周广深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上,形势更加萧条。2只6%的产品孤零零地傲立榜首,其余产品都在6%以下。这两款6%的产品,分别是杭州银行的“幸福99丰裕盈家K F01号第1115期预约92天型银行理财计划(迎新专属)F12315”以及包商银行的“鑫喜系列之汇嘉1 5 C 0 4 7号人民币理财产品(3 7 2天)X X H J15C047”。前者投资期限92天,起购金额为5万元。后者投资期限是372天,起购金额为10万元。短期投资者可考虑购买前者,资金空置时间长者,可考虑购买后者。

  这个季末时点,银行理财市场的普涨行情已不再。可以预期的是,在存款偏离度考核监管政策下,过往季末银行理财收益率普涨将彻底成为历史。对于长期投资银行理财市场的人们,也许,我们需要改变一下自己的投资惯性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必再等着季末。如果非季末出现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那你千万不要犹豫。因为,季末普涨的银行理财黄金时代已经彻底过去了。

  最关注: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移

  在银行理财收益下滑的同时,整个银行理财市场也面临着变革。上周五晚,银行理财方面颇有盛誉的光大银行对外公告,银行董事会已经同意开展理财业务子公司制。银行理财业务独立子公司制正式起航。

  银行理财业务子公司制,这意味着银行理财业务将分拆单独运作,理财业务将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包括人事权、财权等。这将使银行的理财业务运作更加市场化,经营机制将更加灵活。与此同时,还将给银行理财产品的形态带来新的变化。

  光大银行资管部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银行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只是时间问题,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化方向发展才是未来的趋势。比如,民生银行已经推出了非凡资管系列的净值型产品,而光大银行则推出了阳光集优量化理财产品。

  由于净值型产品的波动特征,投资者的选择将会面临更大的困难,较之过往单纯比较预期收益率将更加复杂。投资者需要重新学习,了解净值型产品的相关投资常识,从而在新的市场形态下获得理想回报。

  采写:南都记者杨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D/html/2015-03/30/content_3402348.htm?div=-1 report 3042 银指针又一个季末来临,银行理财产品却没有再出现过往的反弹迹象。上周,广深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上,除了1只孤傲的6.5%的产品外,其余预期收益率均在6.1%以下。遥想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