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Kathy Lien:新中东战争将如何冲击汇市?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随着也门危局的爆发,全球各大主要币种纷纷走软,沙特针对也门的轰炸行动引发市场“新中东战争”即将爆发的担忧。低于政治风险的风起云涌注定将破坏金融市场信心,除非战争得以规避。

  但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指出,不幸的是此类冲突往往难以很快平复,而冲突背后的本质又牵涉到中东两个大国沙特和伊朗的对立,战火也有蔓延到中东邻国的风险。

  Kathy Lien在每日汇市研报中写道:

  虽然也门的石油产量仅有13万桶/日,与日产1100万桶石油的沙特,或者日产300万桶的伊朗决不可同日而语,但也门所处的地理位置使其扼住曼德海峡这一原油出口输送路线的咽喉—每天有400万桶原油途径此处。

不过需要意识到,先前油价暴跌主因过度供给,所以即便也门冲突会造成暂时性的供给问题,但对于油价的冲击可能是短暂的。而即便主要非美币种因油价暴涨而遭遇抛压,但油价上涨对于部分货币并非坏事。

  不过需要意识到,先前油价暴跌主因过度供给,所以即便也门冲突会造成暂时性的供给问题,但对于油价的冲击可能是短暂的。而即便主要非美币种因油价暴涨而遭遇抛压,但油价上涨对于部分货币并非坏事。

  各国央行一个重大忧虑在于通缩风险,如果油价突破50美元那么市场终有触底的迹象,一些货币将受惠于央行货币政策的鸽派倾向的减弱。所以总体上,虽然中东地区纷争一开始引发了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但股市的反弹意味着该事件对于汇市的影响不会长久。

  最受惠于避险情绪的货币是日元,美元也兑绝大部分币种走强,除了日元和加元。

  隔夜发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和PMI都升至阶段新高,市场也听闻洛克哈特等美联储官员的观点:虽然立场偏鸽派,但仍坦承加息在6月、7月和9月都有可能兑现。

  美元/日元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束后出现较深回撤,但美联储决策者还是明确了未来6个月内切实的加息风险。

  后市焦点方面,美国最近3个季度的GDP将于晚间公布,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也值得一看。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503/1477383.shtml report 1226 FX168讯随着也门危局的爆发,全球各大主要币种纷纷走软,沙特针对也门的轰炸行动引发市场“新中东战争”即将爆发的担忧。低于政治风险的风起云涌注定将破坏金融市场信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