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杨玲:现在买股票就相当于十年前买房子

来源:中金在线网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杨玲 总经理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杨玲 总经理

  而对于股市未来的走向和趋势,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现在买股票就相当于十年前买房子。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实际上目前的股票市场和当年的房地产市场它有一定的相像之处,这个相像之处在哪儿呢?第一,它整体的估值比较偏低,十年前的房子也是比较偏低的,就是这个价格。第二个,更重要的就是现在资本市场的定位,有点像十年前的房地产的定位。十年前房地产的定位,它是要拉动经济腾飞的,所以在政策上有很多的政策红利在里面。而现在的资本市场,其实也肩负着很重要的一个重任,就是要带动经济进行一个有效的转型,我们知道政府主导去寻找新兴产业,实际上像光伏就是一个例子,但由资本市场去挖掘好的新兴产业,然后推动整个经济结构的转型,这个从国外来看是成立的。所以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定位,我觉得资本市场的红利也会比较多,它会带动整个股票市场有一个长期发展的趋势。

  如果说把这轮牛市比作一场球赛,那么消费板块是一名跑动不太积极的队员。例如行业主力食品饮料板块,今年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5位,其中白酒板块仅上涨2.7%,平均估值在15倍附近。不过在基本面上,备受冷落的传统消费行业,近来出现了异动迹象。以白酒业为例,春节后主流白酒价格意外坚挺,让一二线酒企普遍收获10%到30%的收入增长。与传统消费领域的转暖相比,新兴消费的爆发更引人诸位。今年二月中国电影票房超过40亿元,首次实现3月票房超越美国。作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柱,消费行业的重新爆发,能否为A股牛市赛场增添新的黑马呢?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二季度开始,消费板块将出现趋势性行情。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327/n410395117.shtml report 1188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杨玲总经理而对于股市未来的走向和趋势,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现在买股票就相当于十年前买房子。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实际上目前的股票市场和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