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险企业绩大幅增长30% 股债双牛拉高投资收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
  晨报讯 (记者 孙春祥)A股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截至目前,在四家上市保险企业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三家都已公布2014年业绩。得益于2014年资本市场股债双牛对投资收益的拉动,险企业绩表现靓丽,净利润增速均超过30%,成为资本市场关 注的焦点。

  年报显示,中国平安2014年实现净利润479.30亿元,同比增长33.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2.79亿元,同比增长39.5%。在平安的业务板块中,寿险和财险业务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4%和50.4%,净利润贡献率超过60%。

  寿险业老大中国人寿的表现同样不俗。年报显示,2014年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2.11亿元,同比增长30.1%。从保险业务上看,健康险和意外险业务增速较快,已赚保费分别增长34.9%和20.3%。不过,其寿险已赚保费却出现1.8%的下滑。

  最近公布业绩的是新华保险,该公司在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431.87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4.06亿元,同比增长44.9%。截至目前,新华保险的业绩增长仍为上市险企中最高的,其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中国寿险市场第三的位置。

  三家险企业绩靓丽,得益于其投资收益的提高。年报显示,在2014年资本市场股债双牛的格局下,险资投资结构发生显著变化,平安、国寿、新华都提高了权益类资产、高等级信用债和非标资产的投资比例,三家公司在2014年的净投资收益率分别为5.3%、4.71%和5.2%,较去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

  作者:孙春祥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7/t20150327_4950781.shtml report 1987 晨报讯(记者孙春祥)A股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截至目前,在四家上市保险企业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三家都已公布2014年业绩。得益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三险企业绩大幅增长30% 股债双牛拉高投资收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