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个税递延型养老险年内落地 险企已提前准备应变

来源:中国经济网
  晨报讯 (记者 孙春祥)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分别就保险业关心的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问题表示,年内有望落地。新华保险的总裁万峰昨日在该公司2014年业绩说明会上也再次透露,从监管部门了解到的情况是,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今年 极有可能出台具体政策或进行试点。

  市场千呼万唤之下,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渐行渐近。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出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此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相继表示,今年年底之前,争取使得该项政策落地。

  所谓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通俗的解释就是,购买养老保险能够减免当期一定程度的个人所得税,留到若干年后领取养老金时再缴纳。也就是说,购买这类商业养老保险,能够减少消费者当期支出压力,延迟税收,并能够刺激商业养老险的发展。

  对于这样的利好政策,新华保险总裁万峰表示,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与传统的产品在产品形态、缴费方式等多个方面都有区别,除了监管统一设计的产品外,公司目前也在针对这种变化作准备,包括研发相关的产品、后台操作以及对销售队伍进行培训等。

  万峰还透露,在健康险业务上,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也在研究之中,面对这些有可能出现的变化,公司已经做好准备。

  作者:孙春祥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7/t20150327_4951100.shtml report 1517 晨报讯(记者孙春祥)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分别就保险业关心的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问题表示,年内有望落地。新华保险的总裁万峰昨日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年内落地 险企已提前准备应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