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民营银行开业 存款利率置顶(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银行业的玻璃门已经完全破碎。昨日,温州民商银行宣布正式对外营业,这是自去年银监会开闸民资办银行以来,首家宣布对外营业的民营银行,并于当天发出首笔10亿元贷款授信。今年,还将有更多的民营银行相继开业。

  银行业的玻璃门已经完全破碎。昨日,温州民商银行宣布正式对外营业,这是自去年银监会开闸民资办银行以来,首家宣布对外营业的民营银行,并于当天发出首笔10亿元贷款授信。今年,还将有更多的民营银行相继开业。

  存款利率一浮置顶

  温州民商银行正式开业,距离银监会批文下发只有6天。这个主要在温州市区面向小微企业开展金融业务的民营银行,在开业首天就将存款利率全部一浮置顶,上浮30%,达到央行规定的利率上浮上限。

  温州民商银行行长侯念东在开业式上表示,温州民商银行将始终坚持做精做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两小”市场,全力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融资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入股的微众银行是银监会批准的首个获准开业的民营银行,不过,自去年底获批开业至今,这家互联网银行至今也只是处于试营业状态,并未真正对外营业;而今年年初获批开业的华瑞银行,也并未有正式开业的消息。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温州民商银行的经营区域只在温州市区,贷款不涉及个人,所以开业比较快。“不过,首单授信就放出10亿元,跟传统银行差不多,并非是着力"两小"的做法,很担心这家民营银行是否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

  要面对的挑战不少

  今年将是民营银行的开闸之年。据了解,微众银行或将在今年4月份正式对外营业,而阿里入股的网商银行也已经完成筹备,准备上报监管层审核并获批开业。民资开办银行热情不减,但不可忽略的是,在中国经济换挡期中,银行业不断高企的不良率和逐渐下降的净利润增速,也让新兴的民营银行初生即面临诸多挑战。

  “不少金融机构出现问题,不是不放贷,而是放了贷款后收不回来。”中国人民大学财经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向北京晨报记者坦言,如何保证资金放出去后安全地收回来,防控风险、稳健经营,是这些新成立的民营银行的首要挑战。

  挑战不止于此。赵锡军表示,新成立的民营银行还面临着另一个挑战,即如何选择好客户和市场。“找准定位,差异化经营,这是将来盈利的前提。”晨报记者 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7/t20150327_4950569.shtml report 1609 银行业的玻璃门已经完全破碎。昨日,温州民商银行宣布正式对外营业,这是自去年银监会开闸民资办银行以来,首家宣布对外营业的民营银行,并于当天发出首笔10亿元贷款授信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民营银行开业 存款利率置顶(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