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镍锡期货合约将于明日开始交易

来源:中国经济网
  “妖镍”蚕食不锈钢企业利润

  不锈钢作为我国主要的钢品种之一,在国民生活中有着广泛的用途。而据期货日报了解,从去年三季度以来,不锈钢成品价格大幅下跌,而镍等原材料价格高企,国内不锈钢市场能够盈利的企业还不到两成。

  据了解,由于目前国内期货市场的螺 纹钢、热轧卷板、线材(2665, 0.00, 0.00%)等钢材(2498, -28.00, -1.11%)期货品种的价格走势与不锈钢价格不完全一致,相关不锈钢企业在用这些品种套期保值过程中不能完全对冲掉风险。特别是300系不锈钢产品,其含镍量比较高,而国内市场又没有对应的品种做对冲。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国内镍期货上市的临近,这一问题有望得到有效解决。镍企业和不锈钢生产企业可以综合利用钢材期货品种和镍期货品种组合套保完全对冲风险。

  在昨日由国泰君安期货和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5年镍期货上市研讨会”上,宝钢不锈钢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姚启中表示,作为不锈钢的主要钢种,300系不锈钢的含镍量达8%以上,相关企业有利用相关品种套期保值的客观需求。

  上期所有色金属部张志勇也在会上对即将于周五上市的镍、锡期货合约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镍期货合约上市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暂定为合约价值的7%,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5%。锡期货合约上市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暂定为合约价值的5%,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4%。挂盘当日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原定涨跌停板幅度的2倍(即镍不超过挂盘基准价的±10%,锡不超过挂盘基准价的±8%)。

  交割仓库方面,张志勇介绍,目前上期所指定的镍交割仓库为6家,包括1家山东地区仓库和5家华东地区仓库。指定的锡期货交割仓库也有6家,其中广东地区2家,华东地区4家。总库容为1.8万吨。“由于锡锭和镍板的单位价值较高,地区之间运费相对于其价值比例极小,因此地区升贴水暂不设置。”张志勇说。

  注册品牌方面,据介绍,云南锡业、广西华锡、云南乘风和凯盟工贸四家企业生产的锡锭已在上期所成功注册。另有6家镍生产企业也已成为上期所注册品牌。张志勇表示,还有多家镍、锡生产企业正在审批过程中,注册企业还在持续增加中。

  上期所网站公开信息显示,镍、锡期货合约将自3月27日上午9点开始交易。镍、锡期货品种挂盘合约月份为2015年7月至2016年3月,交易时间与已上市的有色金属期货品种保持一致。

  镍、锡期货合约的挂盘基准价将在今日公布。“我们将根据行业的基本面、现货市场报价和LME隔夜价格综合考虑,确定挂盘基准价。”张志勇说。 (来源:期货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6/t20150326_4939082.shtml report 2161 “妖镍”蚕食不锈钢企业利润不锈钢作为我国主要的钢品种之一,在国民生活中有着广泛的用途。而据期货日报了解,从去年三季度以来,不锈钢成品价格大幅下跌,而镍等原材料价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镍锡期货合约将于明日开始交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