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马保险众安正在进行首轮私募股本融资(图)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新常态下的稳健货币政策,一方面要支持经济增长,另一方面也要促进结构改革。如果太过宽松的政策的话,对于结构改革也许是不利的。

  大事点评

  三马保险首次私募融资

  事件:由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中国平安 马明哲牵头成立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进行首轮私募股本融资。

  点评:2013年底,“三马保险”—众安保险顶着重量级股东的帽子横空出世。虽有巨大光环包围,但“三马”其实只是财物投资,并未切身参与到众安保险的运营中。作为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备受瞩目。无论由谁入伙,经历过投诉量高、产品种类稀缺等质疑的众安保险开始驶上快车道,截至去年末,众安保险累计投保件数超过10亿,上线产品近50只,保费规模在8亿元左右,该公司200多位员工中一半以上是技术人员,而全面高效的发展则需要更多资金的注入。

  (牛颖惠)

  保监会一日为两险企松绑

  事件:保监会官网显示,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国华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已达到264%;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陆家嘴国泰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已达到362.71%。两家保险公司均属于偿付能力充足II类,满足监管最低要求,因此保监会解除此前暂停两家公司增设分支机构的监管措施。

  点评:时隔一年之久,国华人寿与陆家嘴国泰人寿终于迎来保监会的“松绑”。作为衡量险企风险并与经营相挂钩的指标,偿付能力充足率一直是保险业监管的重中之重。通过偿付力标准,保险公司经营的好坏一目了然。事实上,对于偿付能力出现的问题,险企通常的做法是股东增资,而充足的资本金则是对消费者最根本的保障。

  (牛颖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26/content_183465.htm report 2050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新常态下的稳健货币政策,一方面要支持经济增长,另一方面也要促进结构改革。如果太过宽松的政策的话,对于结构改革也许是不利的。大事点评三马保险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三马保险首次私募融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