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芝加哥联储埃文斯:美联储应在2016年加息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3月25日)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在升息之前应该“非常确信”通胀正向2%的水准回升,他呼吁推迟到明年上半年再升息。对埃文斯来说,过早升息的成本远高于过晚升息,尤其是考虑到通胀疲弱,且5.5%的失业率仍高于可持续性水准5%。

  埃文斯表示,美联储“需要时刻准备”应对任何长期预期会偏离通胀目标2%的迹象。

  埃文斯认为,预计接下来几年平均经济增长率近3%;平均每月新增就业岗位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20万以上,此后才会向长期趋势水平回落;5.5%的失业率仍然“有点高于”正常、可持续的情况;长期正常失业率目标看5%。

  埃文斯称对于美国当前过低的通胀率感到担忧,美元上涨带来了明显的反通胀压力。他认为美联储应该等到2016年才开始升息。

  尽管他的很多同僚都忽略近期美元大幅升值,但埃文斯担心,强势美元造成的“明显通胀放缓的压力”可能被深深植入通胀预期,并令美联储更难实现2%的通胀目标。

  他表示,要让他觉得适宜升息,核心通胀率需要升至更高的水平,工资年增幅达到3-4%,且通胀预期上升。

  不过埃文斯在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并没有投反对票。他的大部分委员同僚预计美联储今年开始升息,随后每隔一次会议升息约25个基点。

  埃文斯称,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行动可能会更慢。他事先准备的讲稿中还有一幅市场预期图,暗示交易商赞同美联储最温和的两位决策者的升息观点,而他就是其中之一。

  埃文斯称,“我觉得升息须谨慎。”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6/t20150326_4935238.shtml report 797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3月25日)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在升息之前应该“非常确信”通胀正向2%的水准回升,他呼吁推迟到明年上半年再升息。对埃文斯来说,过早升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芝加哥联储埃文斯:美联储应在2016年加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