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能源 > 国际油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海湾十国家开始空袭也门 国际油价恐迎动荡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最新消息:

  08:13 阿拉伯电视台称,美国正在对沙特在也门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

  08:10 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有10个国家参与沙特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华尔街日报)

  08:02 半岛电视台称,也门的萨那机场遭到轰炸,四架胡塞武装的飞机被毁。

  07:58 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称,也门轰炸开始于纽约时间晚上7点。

  07:37 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除阿曼外的海湾国家决定对也门进行干预,以打击也门境内的胡塞(Houthi)、IS、QUADA武装;干预决定是应也门总统Hadi的请求。

  07:37 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除阿曼外的海湾国家决定干预也门。

  07:35 美国方面称,沙特阿拉伯开始对也门进行空袭。(NBC)

  沙特向也门边境部署重兵 国际油价

  恐迎动荡

  (来源:FX168)

  据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周三(3月25日)透露,沙特阿拉伯正在向靠近也门边境的地区部署包括火炮在内的重型武器装备,这增加了沙特卷入也门不断恶化内部冲突的危险。

  两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称,沙特部署的火炮等重型军事装备,可能用来进攻或是防御目的。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沙特在也门边境附近部署重型军事装备的规模‘相当庞大’。沙特可能准备在胡塞武装一旦进攻也门南部港口亚丁时发动空袭,以保卫在那里的也门总统哈迪。”

  沙特外长费萨尔日前曾公开讲话称,阿拉伯国家将努力“保护该地区不受侵犯”。他表示,“如果无法找到和平方式,终止也门胡塞叛军对哈迪政府的攻击,阿拉伯国家将对胡塞叛军采取‘必要措施’。”

  中东国家可能干预也门战局的消息也沉重打击了中东地区的股市,迪拜、卡塔尔、埃及和沙特等中东多个国家股市领跌全球股市,沙特股指今日跌幅创三个多月来新高。

  也门局势日益恶化,胡塞武装已占领也门大部分地区,正向总统哈迪位于也门南部的大本营亚丁逼近,双方日前进行激烈交战。而深陷困境的哈迪再次向联合国施压,请求援助。

  也门一位军方官员称,也门反政府的胡塞武装日内占领了位于南部总统大本营附近的一处美军空军基地。

  一旦沙特等中东产油国介入也门战局,或引发也门反政府武装的报复性袭击,国际油价恐将面临一定的压力。日内,国际油价小幅反弹,美国原油期货报48.23美元/桶。

  

  总统外逃:也门局势进一步恶化或影响油价

  (来源:华尔街见闻)

  濒临爆发内战边缘的中东国家也门,局势进一步恶化。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25日报道,据当地官员及胡塞(Houthi)反政府武装发言人Mohammed Al Bukhaiti称,沙特阿拉伯的外交官护卫队已协助也门总统哈迪坐船逃离亚丁港。彭博新闻社也援引美联社报道称,哈迪已从海上安全逃离也门。针对媒体关于哈迪离开也门的报道,哈迪办公室官员称,哈迪仍在亚丁一处安全地点。

  华尔街日报报道,受沙特阿拉伯在也门附近建立武装的消息影响,中东地区冲突可能对油价有所提振。也门正逐渐成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代理冲突的最新战场,而发生长期冲突的可能性也增加了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国家被迫卷入战斗的风险。

  去年9月,胡塞反政府武装已成功夺取首都萨那,并向国内其他省份推进。今年1月,胡塞武装占领总统府,一度软禁哈迪。2月,哈迪逃往也门南部城市亚丁,继续行使总统职权。上周,胡塞武装已夺取中部城市塔伊兹,并逐步逼近亚丁港。

  周三,一架战机袭击了哈迪在亚丁的官邸。该战机发射了三枚导弹,但被防空系统拦截,目前未有伤亡报道。当天,在哈迪离开亚丁官邸数小时后,当地居民涌入官邸抢掠。而据军方官员和当地居民说,在哈迪逃离亚丁官邸前不久,胡塞反政府武装已占领南部重要的空军基地-埃尔阿纳德基地。该基地位于亚丁以北60公里处。

  当天,亚丁机场因安全原因关闭,所有航班取消。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326/n410333494.shtml report 1967 最新消息:08:13阿拉伯电视台称,美国正在对沙特在也门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08:10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有10个国家参与沙特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