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地方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郑州银行锦州银行等多家城商行计划赴港上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虽然A股上市的闸门重启多日,但是城商行的上市路依然前途未卜。由于经不起多年的等待,越来越多的城商行开始弃A股转投H股,计划赴港上市。日前,郑州银行、锦州银行、河北银行的赴港上市计划都在推进之中。

  不少城商行2015年开年的第一次股东大会就是讨论H股上市事宜。郑州银行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该行日前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正式启动了H股股票募集资金计划。同时,河北银行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的也是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相关议案。此外,有消息称,锦州银行也计划在今年赴港上市

  不过,不少城商行上市计划还在准备中,具体的上市情况、拟募资金额以及上市时间表还未披露。

  而这些拟在H股上市的城商行,几乎都在A股的排队序列中。但是不少城商行在登陆H股以后,几乎会暂时终止在A股的排队等候。其实,不少城商行召集上市,不仅是因为在A股市场IPO排队公司当中,多家城商行的审批遥遥无期,再加上本身急于有补充资本金的需要等原因,最终不少城商行还是决定转战香港市场。据证监会披露的相关信息显示,在A股排队上市的城商行由此前的16家缩水了近一半。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325/n410273938.shtml report 659 北京商报讯(记者闫瑾)虽然A股上市的闸门重启多日,但是城商行的上市路依然前途未卜。由于经不起多年的等待,越来越多的城商行开始弃A股转投H股,计划赴港上市。日前,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