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首批上证50ETF期权合约今到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王一鸣

  今日(3月25日),首批上证50ETF期权合约将到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证所获悉,2015年3月到期的50ETF期权合约最后交易日、行权日、到期日为2015年3月25日,届时期权合约将到期并行权。

  上证所相关人士近期表示,将循序渐进调整持仓限额:3月底 第一次行权结束后,交易所将调整权利仓持仓限额到100至200张,总持仓和每日买入开仓限额相应进行调整。

  盘面显示,标的证券(510050)昨日(3月24日)报收于2.638元,收盘下跌1.42%。期权市场方面,由于当日现货震荡较大,认沽期权多数涨幅靠前,其中3月到期(今日到期)、行权价为2.65元和2.7元的认沽期权分别录得63.85%和63.59%的涨幅;认购期权则大多翻绿,3月到期、行权价为2.75元和2.7元的认购期权则下跌88.46%和86.68%。

  一位衍生品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跌幅较大的主要为“价外期权”,该期权也称虚值期权,是指不具有内涵价值的期权,即行权价高于目前标的证券市价的看涨期权,或行权价低于目前标的证券价格的看跌期权。“虚值期权由于只具备时间价值,不具备内在价值,所以到期日后价值为零,投资者应警惕到期风险。”该人士如此提醒道。

  上证所表示,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到期合约交易及行权事项,及时做好相关交易或行权准备:1.行权日当天,提出行权的认购期权权利方需准备足额的资金,提出行权的认沽期权权利方需准备足额的合约标的;2.行权交收日,融资融券信用账户转到证券账户的合约标的不能用于当天期权的行权交收;3、认购期权权利方通过行权得到的合约标的在行权交收日下一交易日(星期五)起可以卖出。

  从成交总体情况看,3月24日市场总成交量2.71万张,权利金总成交额为2653万元。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显示,其中,认沽期权成交1.17万张,认购期权成交1.54万张,认沽/认购期权成交比为0.75(低于1表示相对看好后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5/t20150325_4924359.shtml report 1741 记者王一鸣今日(3月25日),首批上证50ETF期权合约将到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证所获悉,2015年3月到期的50ETF期权合约最后交易日、行权日、到期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首批上证50ETF期权合约今到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