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交易品种 > 实物黄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德基广场卖假货?宝格丽专柜金链褪色(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14日贺女士与宝格丽工作人员进行赔偿谈判
3月14日贺女士与宝格丽工作人员进行赔偿谈判

3月14日贺女士与宝格丽工作人员进行赔偿谈判
宝格丽赔偿调解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彭城晚报以《“宝格丽”问题吊坠维权3·15前和解》为题对江苏消费者贺女士在南京德基广场BVLGARI(下称宝格丽)专柜花费65200元购买的“粉18K金”钻石项链褪色一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据悉,历时3个多月的“宝格丽问题吊坠”事件在3·15之前以双方和解,宝格丽按照目前市场价格回购该“问题吊坠”。

  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贺女士代理人杨鸿进行求证,杨鸿说:“宝格丽至今没有提供褪色吊坠的原产地证明及海关进口文件,国际买手向意大利宝格丽员工求证发现,从贺女士吊坠图片分析并不是意大利宝格丽公司的产品,意大利宝格丽的K金产品能保证永不褪色,如果戴两年就褪色宝格丽的品牌不可能延续130年的历史。”

  据南京广播电视台报道,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朱德茂表示,“贺女士这款宝格丽吊坠褪色是因金属镀层附着力不够造成的,宝格丽所称遇汞变白,完全是瞎说了。”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宝格丽上海公司总部,工作人员称,“只能实名转接,无法帮助记者联系相关负责人。”

  德基宝格丽产品来路不明? 315前市价回收

  2012年3月15日,江苏的贺女士在南京德基广场宝格丽专柜购买了一条“粉18K金”钻石项链。宝格丽是意大利奢侈品品牌,这条项链的售价是65200元,当时卖家只是开具了收据,没有给消费者提供正式发票。

  去年11月,这条项链吊坠出现褪色变白、断裂等问题,许先生、贺女士多次和宝格丽交涉,但宝格丽态度生硬,拒绝退换。

  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朱德茂称,“贺女士项链变白肯定不是接触了汞,宝格丽完全是瞎说了,宝格丽评估的人肯定不是制造商。对现在的颜色应该是18K金的本身,而项链外面的脱落的颜色实际上是一种金属镀层,由于制造工艺的问题,这层金属镀层的附着力不够,所以在项链佩戴过程中可能因为正常摩擦而导致褪色变白。”

  贺女士的代理人杨鸿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所谓意大利进口商品也没有向其出具海关正规手续,德基广场宝格丽专柜有销售"残次商品"嫌疑。”

  “3月2日,贺女士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315当天组织家人和朋友到德基广场宝格丽专柜游行示威。并打出横幅:项链严重褪色,却诬赖顾客使用不当、"德基宝格丽产品来路不明疑似假货"。杨鸿称。

  杨鸿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游行示威法》第九条规定:主管机关接到集会、游行、示威申请书后,应当在申请举行日期的二日前,将许可或者不许可的决定书面通知其负责人。不许可的,应当说明理由。逾期不通知的,视为许可。公安机关已经许可其通过游行示威方式维权。”

  杨鸿说,“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保证消费者的正当游行示威权力”。

  杨鸿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德基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尽快联系宝格丽方面妥善处理贺女士的维权事件,希望315当天贺女士不要进行游行,以免对德基广场造成负面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南京德基广场2014年单体销售额突破66亿元,销售额超过上海恒隆,仅次于北京新光天地,居全国第二位。”

  “3月14日,在德基广场的协调下,上海宝格丽总部的杨经理来南京处理此事。双方经过3个多小时的多轮协商,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宝格丽按照目前市场价格回购该"问题吊坠"。” 杨鸿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宝格丽无原产地证明 业内:消费者有知情权

  贺女士代理人杨鸿说:“宝格丽调解过程中依旧没能提供褪色吊坠的原产地证明及海关进口文件,宝格丽负责人杨经理表示,有关吊坠原产地为意大利的海关资料等早就递交给了工商机关。”

  “有意思的是,工商机关明确表示宝格丽公司没有递交有关原产地、海关进口文件等手续。” 杨鸿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消费者有权查看相关的进口手续,这是市民应有的知情权,受法律保护。而且,消费者如果想购买某件进口商品,在选购时即使没有付款,也有权要求查看该商品的相关进口手续,商家有义务提供。 ”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

  有法律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因为报关单、商检证书、进口原产地证明等,只是正常的进货凭证的一部分,不属于商业秘密,即便有部分可视为商业秘密,也可以在隐藏该部分后,公开其他的信息。除了相关监管部门外,消费者也完全有权利自行索取。”

  贺女士代理人杨鸿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南京市江宁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某工作人员的女儿是国际奢饰品买手,该买手向意大利宝格丽员工求证发现,从贺女士吊坠图片分析并不是意大利宝格丽公司的产品,意大利宝格丽的K金产品能保证永不褪色,如果戴两年就褪色宝格丽的品牌不可能延续130年。”

  “国际买手称深圳等地有专门假冒知名奢饰品的仿真工厂,面向部分大城市提供货源,一旦出了事,多是赔钱了事。” 杨鸿说。

  作者:张海蛟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4/t20150324_4908844.shtml report 3171 3月14日贺女士与宝格丽工作人员进行赔偿谈判宝格丽赔偿调解现场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张海蛟)近日,彭城晚报以《“宝格丽”问题吊坠维权3·15前和解》为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德基广场卖假货?宝格丽专柜金链褪色无原产地证明(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