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铂-银-钯 > 白银投资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白银价格摆脱寡头控制 渐入尝试建仓期

来源:投资者报

  白银在未来50年至100年内,极具增值潜力,而真正的见底大约会在三季度完成。白银现货投资者在目前价位可以尝试建仓,白银期货操作则要紧盯美元指数和消费增长这两大因素

  鸿君 /文

  投资者报

  盛市收古董,乱市藏金银。这是中国老百姓几百年来口口相传的

朴素智慧,可谓经典。笔者认为,不论世界经济是乱是治,目前白银现货都值得珍藏,白银期货则有非常惊人的爆发潜力,值得每一位投资者关注、研究,去领悟其中的重大投资机遇。

  下面是一组关于白银的基本面数据:

  (1)世界白银现货存量从1940年30万吨左右,下降至目前大约3万多吨的存量,75年中减少了十分之九。

  (2)世界黄金存量从1940年约3万吨库存,增至目前约15万吨,75年增加了约五倍。

  (3)2005年全球最权威机构美国地质调查局的调查表明:白银将是人类历史上第一种被开采完的金属,大约可以再开采12.3年。考虑目前白银的产量中2/3来源于伴生矿,如铜、铅、锌矿,由于受到其他矿产开采投入的限制,大幅增加白银产量十分困难。考虑到白银在环保、新能源、木材放火、电子元器件、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急速需求增长,12.3年的开采大限或许会大大提前。

  (4)人类历史5000年长河中,金银现货比价非常稳定,比值为16∶1左右。而目前金银价比已超过70∶1。

  用不着很深奥的经济学理论和模型,只要粗通供需决定价格的这一市场经济的核心理论,直白地讲就是物以稀为贵,投资者们就不难发现:白银只要回归与黄金的历史比价,就可以获得三倍以上的涨幅,即外盘白银期货涨至每盎司50美元,才算得上白银正常合理的水平。从中长期角度来看,白银在未来50年至100年内的增值潜力将极其惊心动魄!

  那么,白银投资者可以直接看涨并大量买进吗?情况也并非如此,白银现货和期货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应该有所不同。

  白银价格被金融寡头打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利益的地方就有争斗。中长线战略上看对的行情,在短线上战术失利而一败涂地的案例古今中外比比皆是。白银期现货的走势也是如此,中短线决定银价的并不是供需关系,而是国际金融寡头。

  对白银期货研究较深的投资者应该很熟悉“裸卖空”这一说法,即国际金融领域中的翘楚,如高盛、AIG、摩根大通等投行,或明或暗的在期货市场大肆建立空头头寸,但绝大部分做空交易非“实物”交割,而是通过号称实物的纸白银过户。只要持有纸白银的人不要求兑现白银实物,这种交易就永远持续下去。

  通过“裸卖空”手段,用低价的白银来拖住黄金上涨的步伐,是一种高倍率杠杆且高度有效的价格控制策略。这种操作,使得美元纸币有了长期走牛的基础,使得美元的中短期暴利格局得以延续。2014年至今,白银期现货的价格走势,全在这些金融寡头的掌控之中,外盘白银期货从每盎司20美元以上跌至目前15美元左右的价位(如图1、图2)。

  自二战以后,世界白银市场的定价权就牢牢掌控在华尔街手中,掌控在代表美国利益的金融寡头手中。在永不枯竭的美元纸币的“裸卖空”打压下,白银期现货价格始终灰头土脸,连最基本的保值都做不到,更不用奢谈其货币属性了。

  国际投行家这些世界上最聪明的商人,有效地制造了白银期现货的长期疲软,妖魔化白银为普通工业贱金属,使强势美元可以在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掠夺财富。

  毛泽东说过:因为敌人贪婪愚蠢,所以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因为敌人凶狠残忍,所以战术上要重视敌人。几十年内有效打压白银期现货价格对于金融寡头来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供需决定价格的铁律很难做手脚,人为的增加纸白银的供给量,也只能在短期内欺骗全部的人,或在长期欺骗小部分人,最终是要露馅儿的。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2008年9月18日次贷金融危机爆发的那一天,黄金当日大涨了近100美元,白银更是直线飙升了20%以上。与之相对应的,是投行雷曼兄弟的倒台。金融寡头掌控力一弱,白银期现货走势就有可能有爆发性向上突破的行情。可以简单总结为,倒台一家美国投行,白银价格向上爆涨一块。

  未来存在白银价格反弹的“天时”

  分析了供需关系这一“地利”因素,又分析了市场中操纵者金融寡头这一“人为”因素,下面我们来看看“天时”,一到两年内,世界经济大势是否支持白银现货有如同2008年那样大幅涨升的行情?笔者认为这种可能性是有的,而且不小,原因有下述四点:

  1.俄罗斯与乌克兰地缘冲突、希腊债务等国际政治动荡的“黑天鹅”效应还在延伸,世界政治、货币金融体系真正出现重大危机时,各国政府的本能并不是去抢石油、钢铁和粮食,而是直扑黄金和白银。

  2.美元指数加速上行突破100大关,物极必反,盛极必衰,一旦美国政府受不了巨额债务的压力而加大量化宽松的力度,则白银作为最诚实、最公正的货币属性就将再次显现。

  3.金融寡头操纵银价的掌控能力有所松动,汇丰控股、加拿大丰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近期都曾因操纵银价被投资者告上法庭,这只是冰山的一角。一旦再出现第二个雷曼兄弟规模的投行倒台,最先受益的就是金银这样的贵金属,尤其是白银。

  4.白银的价格在目前逼近开采的成本价格,人为向下打压的空间非常有限,白银消耗需求又如前文所述,呈现几何级数井喷增长,白银期现货市场已经处于大规模挤兑的边缘。

  白银期货操作紧盯

  美元指数和消费增长

  上述实实在在的利多因素,支持白银期货和现货在两年的中线周期内,上涨前景广阔,白银现货的投资者在目前价位完全可以尝试建仓,以一种囤积的良好心态操作白银现货行情,输也就输一个时间和耐心,赢则有可能大获丰收。

  考虑到期货交易的高杠杆属性,白银期货操作则要以战术策略设计为主,紧盯美元指数和消费增长这两大关键因素。目前美元在短期内的强势地位还是无人能够撼动,加之2015年三季度美元有十分明确的加息预期,将带动贵金属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全面见底,因此目前在白银期货做多还为时尚早,很有可能要受到相当程度的亏损。

  因此期货投资者不妨多看少动,耐心等待,一旦美元的相关利好消息全面成为现实,白银期货价位在三季度真正见底之时,再采用滚动操作的方式,做好资金控制,结合三、四季度白银工业的传统消费旺季,需求强劲,做一波波澜壮阔的白银期货抄底行情,实实在在赚得高收益。

  将白银称为今后期货市场最有潜力的投资品种并不为过,也许几年后投资者们每日交谈的话题会是:又做多了几手白银?■

  (作者供职于五矿经易期货北京丰台营业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投资者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323/n410154310.shtml report 3838 白银在未来50年至100年内,极具增值潜力,而真正的见底大约会在三季度完成。白银现货投资者在目前价位可以尝试建仓,白银期货操作则要紧盯美元指数和消费增长这两大因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