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基本面改善 PP不宜过分看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2月份以来,受国际原油反弹以及国内宏观政策转暖等因素影响,大连PP市场出现了超过千点级别的大幅反弹,随后国际原油再度调整,但大连PP并没有重返前期低点,而是呈现阶段性高位震荡。考虑到国内PP基本面装置较前期明显改善,加之国际原油低位震荡,存在再度反弹可能 ,我们认为当前PP不宜过分看空,对于5月合约可参照8000元一线支撑,回落支撑一带买入为主。

  扩产幅度或较预期大幅放缓

  2014年四季度以及2015年一季度以来,受国际原油低位运行,PP期现两市大幅回落影响,煤化工以及油制PP毛利大幅回落,尤其是布伦特原油在60美元下方运行时,煤化工PP相对于油制PP已经没有成本优势,受此影响2015年PP扩产尤其是煤化工装置扩产速度大幅放缓,同时煤化工扩产的不确定性也大幅增加。从卓创资讯统计的PP扩产来看,相对而言PDH路线的PP扩产确定性较大,目前煤化工装置扩产基本都安排在四季度或年底,届时如果原油依然低位运行,那么煤化工装置扩产或进一步推迟。从扩产统计来看,2015年PP扩产或有原来预期的465万吨放缓至260万吨左右,扩产速度明显放缓。

  此外,2015年4月份,国内PP市场也将迎来上半年PP装置的集中检修,从目前已知的检修安排来看,独山子石化、上海石化、镇海炼化都将在4月检修,这将导致PP阶段性偏紧。同时,从目前交易所注册仓单来看,2月份以来,大商所PP注册仓单快速回落,这也反映出PP现货市场供应相对不是很宽松。

  另外,两会以来,政府对环保的监控明显增强,煤化工PP装置也是化工重点监测的对象,据悉近期部分煤化工PP装置或受此影响而被迫减停产,尤其是前期开工不是很顺畅的蒲城清洁装置,也能加剧导致国内PP市场中短期内供应偏紧。

  PP毛利减少 成本支撑逐渐增强

  截至3月20日,如果以丙烯进行成本核算,可以看到PP毛利已经较前期大幅回落,PP基本上震荡在成本一线。同时如果以甲醇为原料对PP进行成本核算,可以看到近期煤化工PP装置也因为甲醇大幅上涨而出现了小幅亏损,这意味着对于煤化工PP装置而言,外购甲醇的PP装置已经亏损。因而整体上看,这段时间随着甲醇上涨,以及国际原油止跌,PP的动态成本逐渐增强。

  2015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下滑压力加大,国内经济政策依然延续了2014年以来的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积极的财政政策。继2015年第一次降息之后,低通胀之下,国内依然存在进一步降息和降准的可能性,同时国内也通过“一带一路”等基建项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从中长期看,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于推动我国经济回暖,也有利于推动包括PP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3/t20150323_4897960.shtml report 2018 2月份以来,受国际原油反弹以及国内宏观政策转暖等因素影响,大连PP市场出现了超过千点级别的大幅反弹,随后国际原油再度调整,但大连PP并没有重返前期低点,而是呈现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基本面改善 PP不宜过分看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