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社会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社保基金去年投资收益总额为1392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旭人在《紫光阁》杂志2015年第3期发表文章指出,“今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扎实做好各大类资产投资工作,继续发挥固定收益类产品对稳定基金投资收益的基础性作用,推进境内股票投资管理创新,积极优选实业投资项目,优化境外投资结构。”

  谢旭人表示,今年将积极创新投资流程,加强和完善投后管理及风险防控工作,加强投资项目的实地调研和合规监管工作。继续做好个人账户补助资金和广东、山东两省委托资金的管理工作。

  2014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总额为1392亿元,收益率达到11.4%(自基金成立至2014年年底,年均投资收益率达到8.3%)。

  目前,除了管理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还受托管理了9个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以及广东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部分结余资金。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托管理的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资金1106亿元,广东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余资金1054亿元。

  作者:左永刚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0/t20150320_4878021.shtml report 609 近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旭人在《紫光阁》杂志2015年第3期发表文章指出,“今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扎实做好各大类资产投资工作,继续发挥固定收益类产品对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社保基金去年投资收益总额为1392亿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