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凯投宏观:长期而言美联储升息未必对黄金不利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周的美联储FOMC不出市场预料剔除了“耐心”的措辞,但整体偏鸽派的倾向却拉低了美元而推动金价的上涨。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商品研究主管Julian Jessop称,目前美联储的升息是黄金市场等待的最后一个谜题,并且长期来看,更高的利率未必对黄金不利。

  Jessop表示:“40%的黄金需求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而这和美国的货币政策是不相关的,我们预计这些关键市场的需求会再次增加,无论美联储怎么做。”

  不过Jessop承认,对升息的预期会推动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因此对黄金不利,并且美联储第一次升息将会打压黄金。

  “升息后金价下跌是合理的,利率代表着黄金的持有成本。经济的改善和金融状况也会使得货币政策正常化,这也会减少避险需求。”

  但Jessop指出,美国利率上升要从整体历史环境来看。美国的联邦资金利率到2017年会达到3.5%,远低于近两个紧缩周期的高点。

  不过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们仍然认为美联储会在6月升息。“要出现什么大的事情才会推迟第一次升息。”

  此外,Jessop认为,美联储的紧缩政策会使得投资者们重新调整投资组合,对黄金市场是有利的。

  “如果美联储紧缩减弱全球股市,那么黄金会从中受益。”他仍然预计年底金价将涨至1400美元/盎司。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0/t20150320_4878561.shtml report 730 本周的美联储FOMC不出市场预料剔除了“耐心”的措辞,但整体偏鸽派的倾向却拉低了美元而推动金价的上涨。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的商品研究主管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凯投宏观:长期而言美联储升息未必对黄金不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