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十年期国债期货今日鸣锣开市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作为国内第二个国债期货合约产品,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于20日“鸣锣开市”。中金所19日发布公告称,首批三个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分别为T1509、T1512和T1603合约,挂盘基准价分别为96.150元、96.190元、96.230元。按照此前公布的期货合约,此次上市的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实行到期实物交割,标的为面值100万元、票面利率3%的名义长期国债,挂牌合约为最近的三个季月,最低交易保证金为2%,每日最大波动幅度为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的上下2%。

  10年期国债是财政部发行的主要国债品种,现货存量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投资者结构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强烈。开展10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国债收益率曲线,完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促进金融机构创新和风险管理,对于推动国债市场和期货市场健康发展、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创新、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来源:中国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0/t20150320_4878807.shtml report 744 记者王辉上海报道作为国内第二个国债期货合约产品,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于20日“鸣锣开市”。中金所19日发布公告称,首批三个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分别为T1509、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十年期国债期货今日鸣锣开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