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今年以来涨幅已达10.94% 美元理财不宜盲目追涨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马文婷)上周,美元指数飙升,6个交易日内连上5个台阶。数据显示,美元指数时隔12年后再次站上100点大关,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已达到10.94%。

  上周五,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前调整头寸,令美元持续大幅飙升,美元指数受到内外因素的影响

,出现节节攀高的走势,最终升破100点关口,为2003年4月15日以来首上100点大关。

  京华时报记者从中国银行朝阳区一家支行获悉,最近以来,美元购汇业务量的占比明显上升。据工作人员透露,此前,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大部分客户都是把收到的美元等外汇赶紧换成人民币;而最近几个月来,结汇业务占比出现下降,购汇业务的占比有所上升,不少客户选择把人民币换成美元。

  从美元未来的上升空间来看,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有两个因素驱动其步入长期升值的空间:一是美国经济复苏的相对效应。尽管欧元区去年四季度GDP增速回归正增长,但其依旧难摆脱通缩的困境,而希腊等边缘国家未实施彻底改革,核心国家法国经济疲软,这都意味着较长期内美强欧弱格局延续。二是货币政策的反差。欧洲央行扩大QE规模,这意味着欧元购买力下降,而美联储即将步入加息周期,美元被动升值空间很大。

  投资方面,专家表示,目前除了直接持有美元货币资产、购买美元理财产品之外,个人投资者还可以通过QDII基金等渠道间接投资美国股市和美国房地产市场。

  优选财富高级理财经理刘梦垚认为,从投资的角度看,美国加息将会推动国内挂钩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预计挂钩美元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将有小幅的回升,而对于投资者来讲为规避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冲击可以选择少量美元资产作为配置选择。另一方面美元指数大涨给大宗商品带来比较大的压力,从投资的角度看,目前大宗商品仍然会有继续下跌的风险,而从过去的经验看,国内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仍然不减,我们建议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对黄金仍然需要保持相对谨慎态度,不要盲目抄底。

  专家提醒,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由于人民币升值仍是长期趋势,因此靠持有美元现汇来获利的可能性不大,作为一种资产配置分散风险的做法可取。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19/content_180109.htm report 2037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上周,美元指数飙升,6个交易日内连上5个台阶。数据显示,美元指数时隔12年后再次站上100点大关,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已达到10.94%。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