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交易品种 > 实物黄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大福质检不合格 三月两上黑榜电子秤被查封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南方日报以《广东省质监局:抽检发现市面近两成珠宝产品不合格》为题对广东省质监局公布的最新一期广东省珠宝贵金属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进行了报道。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南方日报以《广东省质监局:抽检发现市面近两成珠宝产品不合格》为题对广东省质监局公布的最新一期广东省珠宝贵金属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进行了报道。

  据悉,金大福、港福珠宝、香港金福龙凤、石头记等品牌的34批次珠宝贵金属被检出不合格。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这是金大福珠宝三个月内第二次登上质监部门的黑名单。今年1月,据温州商报报道,金大福电子秤超期服役,被温州质监部门依法查封。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金大福珠宝,工作人员称,“调查后给予回应。”截止发稿记者没有收回复。

  广东质监局:贵金属不合格率17.0% 金大福等上榜

  据南方日报报道:3月12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最新一期广东省珠宝贵金属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金大福、港福珠宝、香港金福龙凤、石头记等品牌的34批次珠宝贵金属被检出不合格。记者获悉,此次共抽查省内129家企业生的珠宝贵金属产品200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3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0%。

  据介绍,此次抽查主要对珠宝贵金属产品的贵金属纯度、有害元素、珠宝玉石鉴定、镶嵌钻石颜色分级、镶嵌钻石净度分级、质量、印记、标签及其他标识物等8个项目进行检验,检验结果显示,有34批次产品不合格,问题产品主要存在珠宝玉石鉴定、镶嵌钻石净度分级、质量、印记、标签及其他标识物等问题。

  记者从公布的黑名单信息中看到,其中湛江市霞山区千福首饰店生产的一款“千福珠宝 ”牌千足金手链、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云峰公司生产的一款“石头记”牌紫晶吊坠、金大福珠宝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金大福”牌千足金挂坠,质量不达标;香港黄金珠宝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18K金钻石戒指,“钻石净度分级”不达标。

  金大福电子天平不合格遭温州质监查封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这是金大福珠宝三个月内第二次登上质监部门的黑名单。

  据温州商报报道1月份报疲乏,温州质监部门开展节前电子计价秤专项检查行动发现,五马街金大福珠宝店内的电子天平没有强制检定标识,该店也不能提供有效期内强制检定证书。

  “这台电子天平不能提供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这表明它属于超期服役。”执法人员表示。

  同时,执法人员选择了200g的砝码在该电子天平上进行称重,显示为200.26g,比砝码的重量多了0.26g。据执法人员介绍,商家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按照规定要进行强制检定,检定合格后需在被检定计量器具上加贴有效的合格证标识才能使用,如果超过检定有效期,还需重新进行检定。该电子天平限量为300g,允许误差为+-0.15g;所以判定此为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对此进行查封处理。

  在老香山五马街店抽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台电子计价秤检定是合格的,也在有效期内,但没有及时在计量器具上加贴有效检定合格证标识,这样消费者无法判定这台电子天平是否合格,执法人员要求其尽快加贴有效合格证标识。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将持续至2月15日。市民若遭遇“黑心秤”,可拨打12365质监热线进行投诉。

  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用于金货贸易的电子天平如果失准,可能会造成金饰品称重结果不准确,往往不利于消费者权益保护,金大福珠宝计量检定标签过期是对消费者不负责的表现。”

  作者:张海蛟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16/t20150316_4824201.shtml report 2029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张海蛟)近日,南方日报以《广东省质监局:抽检发现市面近两成珠宝产品不合格》为题对广东省质监局公布的最新一期广东省珠宝贵金属产品质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金大福广东质检不合格 三月两上黑榜电子秤被查封(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