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拒绝承保摩托车交强险 保险公司被罚30万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市民遇到保险问题,维权将更加方便!近日,重庆保监局发布消息称,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该局已设立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处,统筹协调重庆保险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另外,保险维权热线12378也开通了,市民可拨打电话进行保险方面的维权。

  多种方式进行保险维权

  据重庆保监局介绍,12378的受理范围包括:保险消费者维权投诉,对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受理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9时至17时。重庆保监局收到12378热线来电信息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告知来电人是否受理,对于受理案件将依法启动调查处理程序。

  除了拨打12378热线,保险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来信、来访投诉维权,地址是渝中区五一路8号帝都广场A塔12楼重庆保监局,还可通过重庆保监局官方网站设立的信访投诉栏目维权。

  这家保险公司被罚30万元

  重庆保监局昨日同时披露,××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渝北支公司因为拒绝承保摩托车交强险,被处以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2015年1月28日,有客户到该产险渝北支公司为摩托车投保交强险。公司工作人员拒绝为其承保,并让客户到其他公司投保。在重庆保监局检查期间,在事实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向检查组做出不实陈述,支公司负责人胡某拒不承认违法事实,找各种理由开脱关系。

  重庆保监局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依法重处该产险公司的违法行为,对渝北支公司处以罚款30万元。同时,对其上级公司—××产险重庆市分公司下发监管函,限期整改并对责任人严肃追责处理。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16/t20150316_4826316.shtml report 973 市民遇到保险问题,维权将更加方便!近日,重庆保监局发布消息称,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该局已设立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处,统筹协调重庆保险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另外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