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不同阶段女性怎样投保 生育期提早买母婴健康险

来源:《理财周刊》

  本刊

  无论是单身女性,还是已婚女性,现代女性的保险意识已经越来越强了。而细心的丈夫或男友也越来越关心自己身边另一半的保障问题。丽人们该如何选择与自己人生阶段相匹配的保险产品,为自己筹划一个有保障的玫瑰人生?

  妻子、母亲、女儿、职业女性,现代女性身兼多职,在社会和家庭中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女性天性善良、心思细腻,懂得关心别人却往往忽略了对自己的关注和保护。随着一年一度女性节日的到来,平日工作繁忙的女性朋友更应该考虑为自己安排一份商业保险,保障自己的幸福生活。

  初入职场 为人生打好基础

  初入职场的年轻女性面临骤然增加的工作压力和强度,身心都会受到巨大的考验。在这个为人生事业打基础的时期,若疏于防范健康风险或将不期而至。

  越来越多的研究数据和事实表明,如今,重大疾病的发病年龄已经越来越年轻化,20多岁生病甚至患大病的例子已经不胜枚举。

  为此,即便是二三十岁的年轻单身女性,也应该早早为自己的健康做好后台的保障。但最现实的一个问题是,这一群体收入还不算高,消费力却又旺盛,想让她们省下点钱用来买保险,还不是那么容易。怎么办?专家的建议很切合实际,这群女孩首要安排的,应该是消费型的疾病险,比如防癌险或消费型重疾险!

  同时,根据上海市疾控中心最近公布的癌情监测数据显示,乳腺癌已连续多年成为威胁上海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且上海乳腺癌发病率居全国之首。

  去年“三八妇女节”前夕,复星保德信人寿联合上海防癌抗癌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复星公益基金,推出了业内首款“俪人守护”女性乳腺癌专项公益保险。产品立足社会公益,定价低廉,客户只需支付50元即可获得1年期10万元保额的的乳腺癌保险(超过40岁保费为150元);保障额度突破同类产品上限,最高可购买30万元保额;投保免体检,确诊即赔。

  此外,三方共同发起了“俪人守护”公益行动,设立防癌抗癌专项基金,致力于向广大民众提倡“早知道、早预防、早修复”的健康管理理念,向公众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对重大疾病(尤其是癌症)的认知,并唤醒其主动参与健康体检的意识。复星保德信每卖出一单“俪人守护”女性乳腺癌专项公益保险,即向防癌抗癌专项基金捐款5元。

  今年,为迎接今年“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复星保德信也已开放“俪人守护”企业集采预约,企事业单位可通过预约采购,为女性员工送去福利的同时,一并送去健康与关爱。此外,个人消费者也可通过复星保德信官网、微信服务号、4008216808客服热线、公司寿险顾问等渠道购买此款产品。

  泰康人寿官网提供的泰康“e顺女性疾病保险”,则是专为女性精心设计,涵盖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女性原位癌、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因意外伤害或暴力袭击导致面部毁损,需接受意外面部整形手术治疗等多项保障,保费低廉实惠,40岁以下女性只需200元即可获得10万元保额,单人最高可购买50万元保额。3月份投保还可额外获赠1314个积分,并可参与抽奖活动。

  事业上升 为家庭财富增值

  步入30岁门槛后,女性事业进入上升期,同时事业与家庭已经比较稳定,收入支配能力更高。从家庭的未来长远考虑,此时应在增加保障的同时兼顾理财,不断为家庭财富保值增值。

  比如,中意人寿个人营销渠道日前推出的“康逸行”女性综合保障计划,能同时满足女性的保障、健康与养老需求。它不仅可以给予女性客户37种重疾和原位癌保障,更特别包含意外面部整形手术和女性特定手术医疗两种女性疾病保障。针对有孕育计划的女性,更可附加怀孕期并发症及新生儿先天性重疾两种女性母爱疾病保险。此外,该计划更额外提供了年金转换的权利,客户可在退休后将保障变为退休金,每年领取,直至终身。

  职业高峰 为打拼解除后顾之忧

  到了不惑之年,女性一方面步入职业的高峰阶段,一方面也不得不开始面对身体和精力逐渐下滑的现实问题。中意人寿专家建议,女性在此阶段通过投保终身寿险产品,不仅是对自我生命价值的认可,更是为家人储蓄了一笔爱心基金,也为事业打拼解除后顾之忧。

  由中意人寿经纪代理渠道打造的“中意永续我爱终身寿险”可为被保险人提供高额的身故保障至终身,赔付率100%,在面临未来不确定风险的情况下提前锁定高额身价。同时,从客户投保的第二个保单年度开始,保单的保险金额保证每年递增3%,保障客户的身价每年提升。客户还可选择附加豁免保险费疾病保险,作为风险防范的双重保障。如客户在保单生效期间出现合同约定的大病,不仅可免缴剩余主险保费,且保单保额仍然不变,为客户解除后顾之忧。

  准备生育 提早买母婴健康险

  针对正在计划想要生育一个孩子的女性朋友,特别需要留意提前做好母婴健康类保险的投保工作。

  虽然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孕妇不能投保,但因为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比正常人要高得多,通常,各家保险公司对于孕妇投保都有一定的限制。怀孕28周以后所有的保险都不接受承保,28周以内只接受寿险、养老险、意外险的投保申请,不接受除妇婴保险以外的医疗健康险。

  正因为如此,计划生育的女性最好能在怀孕前就投保普通的健康险或女性健康险。而如果怀孕前没考虑到投保,怀孕后又想买可以保障妊娠期和新生儿保险,那么就得选择母婴健康类保险。

  如泰康官网出售的“e康妇婴疾病保险”,特别针对孕期的母婴设计,不仅涵盖怀孕期女性高发的羊水栓塞、胎盘早期脱离、恶性葡萄胎、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等多种疾病,更包括新生儿易患的胎儿唇腭裂、脊柱裂或颅裂、先天性脑积水等8类病症。只需800元即可获得准妈妈和小宝贝孕期内的10万元保障。

  需要提醒的是,每家公司的母婴保险条款里的除外责任也不完全相同,购买前一定要看清楚。

  单身妈妈 自身保障最重要

  如果是“单亲妈妈”,虽然生活重心全部在孩子身上,但其实更要注重自身的保障。

  相对于扮演比较普通人生角色的女性,单身母亲要独力支撑家庭,供养小孩,责任更重,因此保障应当更加全面。基本的意外险、定期寿险以及重大疾病保障都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如果有选择的机会,单身母亲务必在自己的长期保单中,添加“保费豁免”功能,以保证自己和孩子不会因为不幸事故而导致生活更加无助,让自己和孩子的生活免去后顾之忧。

  同时,建议单亲妈妈投保时,尽量选择缴费期较长的产品或选择较长的缴费期,这样如果在缴费期内出险,就可以免缴之后的保费了,同时每期保费压力也可以少一些。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50310/n409561636.shtml report 3027 本刊无论是单身女性,还是已婚女性,现代女性的保险意识已经越来越强了。而细心的丈夫或男友也越来越关心自己身边另一半的保障问题。丽人们该如何选择与自己人生阶段相匹配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