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相关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项俊波: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有望年内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8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全国两会保险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称,未来3-5年,保险业改革红利还会进一步释放,而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有望年内落地。

  项俊波表示,保监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并将其作为推动监管工作的重要途径。

  “美国的401K计划推出,不但推动了健康险、养老保险的发展,也推动了22年美国股市牛市的发展。我们的个人递延税今年如果能实现,将为我国健康险和寿险的推进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项俊波预计,我国年内有望推出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

  据了解,通过个人缴费的税收优惠政策,美国401k计划实现了国家、企业、个人三方为雇员养老分担责任的制度设计,对企业和员工产生很大的吸引力。

  6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我国的个人所得税税制并不合理,改革是关键。2014年1月1日起,我国实施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缴存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时,免征个人所得税;投资的时候也免收个人所得税。

  “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有很多技术问题,使得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没办法真正落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告诉记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历年提及“保险”最多的一份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的建议与建言,对保险业进一步找准定位,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于保监会能推动的政策,我们将认真研究、重点推进。需要其他部委和社会各方面支持的,我们会与其他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共同呼吁。”项俊波如是表态。

  面对历史机遇,项俊波表示,保险业一定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调结构促转型、强化风险防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瞄准靶心,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精准发力,成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动力、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撑、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抓手。

  这次保险业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主题为“保险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监会举办这次座谈会,旨在充分倾听代表、委员对保险监管改革和保险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参加座谈会的代表委员共8人,其中全国人大代表有湖北保监局原局长左绪文,全国政协委员有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董事长王毅、浙江保监局局长马学平、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皓、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区域执行总监容永祺、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309/n409503741.shtml report 1284 本报两会报道组8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全国两会保险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称,未来3-5年,保险业改革红利还会进一步释放,而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有望年内落地。项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