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政府工作报告蕴含哪些投资机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第1页 :应关心哪些重点新兴产业板块?

  政府工作报告蕴含哪些投资机会

  闻到 周艾琳 王娟娟 安卓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报告政府工作,对2015年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其中蕴含着哪些投资机会,且听机构分析师们道来。

  把握政策主题

  “我们认为在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前,市场仍

维持震荡格局,关注移动互联网、金融改革、医疗服务、节能环保等成长主题,以及水利基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长江经济带等政策主题。”融通基金表示,另外,政府工作报告主要阐述大的改革政策性方向,建议后续关注金融市场改革与国资改革的微观落地情况。

  在产业政策方面,融通基金认为报告主要强调了六点:水利工程投入加大;产业升级,“中国制造2025”;强调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的发展地位,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节能减排与环境治理。

  “我们认为主要的关注点在三个方面:一是水利工程投资规模大(2015年超过8000亿相较于2014年不到5000亿);二是注意‘新兴业态’的表述以及‘互联网+’的计划,新技术与商业模式驱动的发展战略地位提升;三是从文字表述上,政府报告里关于节能环保以及医疗健康的阐述内容较多。”融通基金另外建议关注的产业主题包括农业水利、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以及医疗健康等,整体上报告内容相对利好新兴成长产业。

  而在区域规划上,融通基金认为相关的政策内容基本符合预期,即“一带一路”的建设、长江经济带与京津冀一体化,考虑到“把‘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开发开放结合起来”的要求,长江经济带主题似乎更加值得重视,预计长江黄金水道建设以及产业梯度转移或会加快。

应关心哪些重点新兴产业板块?

  针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招商宏观分析表示,报告中GDP增速下调至7%,CPI增速下调至3%,投资、消费、进出口以及货币供应量等指标的目标增速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特别强调“能耗强度”这一概念,并称要“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分析人士称,这一新提法或将进一步利好环保概念股。

  在经济目标增速下调的背景下,2015年城镇新增就业规模目标与2014年一致且高校毕业生规模达749万人。招商宏观认为,这意味着宏观经济政策需更加积极。

  分析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虽然2014年财政赤字就增加了,但是赤字率还是保持不变,但今年赤字率从去年的2.1%提高到2.3%,其中铁路、水利、公路将占大头。报告称:“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增加到4776亿元,但政府不唱‘独角戏’,要更大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更多领域。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在全国基本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使交通真正成为发展的先行官。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的57个项目要加快建设,今年再开工27个项目,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8000亿元。棚改、铁路、水利等投资多箭齐发,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倾斜,使巨大的内需得到更多释放。”

  此外,在改革转型的大背景下,制造业也是大头。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报告中提到“中国制造2025”—“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制造业是我们的优势产业。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这一说法是2014年报告中没有出现的,当时仅强调了“提升中国制造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

  具体落实到各个行业,报告中提出“要实施高端装备、信息网络、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重大项目,把一批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市场人士认为,上述领域都将成为今年重点关注的行业板块。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306/n409397431.shtml report 6465 应关心哪些重点新兴产业板块?政府工作报告蕴含哪些投资机会闻到周艾琳王娟娟安卓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报告政府工作,对2015年工作做了总体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