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下周二开卖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兰州地区的12家银行均可接受市民认购

  随着理财产品的多样化,过去风靡一时的国债几乎无人问津,国债利率和同期限的定存利率差距在进一步缩小。昨日,记者从财政部官网获悉,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将于3月10日(星期二)起正式发售,三年期和五年期品种的年利率分别为4. 92%和5.32%。

  根据公告,本期发售国债的具体信息为: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三年期180亿元,票面年利率4.92%;五年期120亿元,票面年利率5.32%,发行期为2015年3月10日至2015年3月19日。而此次国债发行恰逢央行降息不久,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各银行3年期的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3.75%,最高基准利率上浮1.3倍为4.875%;5年期的利率最低也为3.75%,最高是5.225%,由此可见同期限的国债相较利率一浮到顶的银行定存在利率上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财政部公布的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显示,兰州地区的12家银行均可接受市民认购。具体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中信、浦发、兴业、光大、民生。市民可就近前往上述银行网点咨询办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储蓄国债如果不持有到期,中途提前赎回的话,利息很低,还要支付本金0.1%的手续费;从购买之日起,本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1.66%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3.39%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4.41%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4.91%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5.05%计息。同时理财师也提醒投资者,相较理财产品,国债的关注度虽然下滑明显,但是安全系数较高,适合中老年尤其是理财知识比较少的投资群体。但是如果投资者想要投资凭证式国债,要先了解相关规定,因为凭证式国债到期后将不再支付任何利息,所以到期后要及时支取,以免不必要的利息损失。

  作者:熊园 (来源:西部商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qxw/201503/t20150305_4657188.html report 2245 兰州地区的12家银行均可接受市民认购随着理财产品的多样化,过去风靡一时的国债几乎无人问津,国债利率和同期限的定存利率差距在进一步缩小。昨日,记者从财政部官网获悉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下周二开卖 12家银行均可认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