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农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内外背离掣肘郑糖走高

来源:中金在线网

  春节长假后,国内外食糖市场出现近年来少见的大幅背离走势。国内糖价借新榨季减产预期节节走高,丝毫不理会原糖的“跌跌不休”,似乎旗帜鲜明地表明自己的牛市立场。尤其是自2014/2015榨季以来,先是糖厂大面积推迟开榨,之后大量糖厂提前收榨,加之又恰逢减产周期来临,种种现象使市场对本年度食糖减产深信不疑,现已点燃市场做多热情。但国际原糖低迷使市场对一枝独秀的国内糖市生出几分忧虑,短期对郑糖不宜过度乐观。

  国际原糖颓势难改

  目前,全球食糖产量保持稳定。据ISO最新预估,全球2014/2015年度糖产量较2013/2014年度的1.710亿吨增加0.6%,至1.721亿吨。而增产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已实施补贴政策鼓励出口,消化本国的过剩量,这无疑会加重全球糖市供给压力。虽然ISO预估低价能吸引消费,进而调低该年度全球过剩量,但这对糖价利多有限。全球食糖消费平稳和产量现有形势将继续压制国际糖价。

  进口恐将迎来高潮

  当下,随着国内原糖加工规模提升,进口需求日益增加。内外糖价差快速拉大,配额外进口利润凸显将使国内食糖进口量增加。今年1月国内食糖进口量已创近四年新高,进口大幅提升趋势已显露端倪。虽然行业自律措施公布,但当下诱人的价差很可能引发一轮进口高潮,这会对短期糖价产生冲击。

  短期减产预期会弱化

  2月全国食糖主产区的产销数据陆续公布,云南和广东虽然食糖累计产量降幅巨大,但2月产量有所回升,广西2月产糖量虽也降低,但幅度不大,处在同期平均水平之上。这表明推迟开榨对产量确实造成影响,但3月各地食糖产量恐将回升。当前又正值消费淡季,2月三大主产区销售已回落。预计3月产销数据恐会稍显逊色,从而可能抑制糖价继续走高。

  此外,本榨季甘蔗收购政策提及的5100元/吨的挂钩联动结算价,会在现货市场上形成一道屏障。综合来看,在减产预期的作用下,国内糖市已踏上牛途,但国际原糖低迷令郑糖涨势更为曲折,短期将面临振荡回调压力,尤其是即将转为主力的1509合约技术上已显露出主动性调整迹象。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305/n409354318.shtml report 922 春节长假后,国内外食糖市场出现近年来少见的大幅背离走势。国内糖价借新榨季减产预期节节走高,丝毫不理会原糖的“跌跌不休”,似乎旗帜鲜明地表明自己的牛市立场。尤其是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