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汇率连续四日逼近跌停 适当走低是好事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美元近期全球表现强势,人民币汇率适当走低是好事。这将有利于我国外贸的转型升级,进而有利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13,较前一交易日贴水38个基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日走贬,至近 四个月低位。与此同时,外汇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开盘报6.2730,再度刷新2012年10月12日以来新低,盘中最低点达6.2738,再度逼近跌停线。这已是春节以来人民币第四次逼近跌停。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春节以来一直延续总体贬值的走势,而人民币即期汇率更是连番逼近跌停,引起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未来可能出现大幅贬值的猜想。为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一致认为,人民币汇率近期贬值主要是由于美元全球强势所致,而在其他主要货币对美元都出现大幅贬值的情况下,人民币的适当贬值实际上是件好事。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从年初来看,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总体在6.20-6.27之间徘徊,贬值在1%左右,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中贬得那么“厉害”。由于我国的即期汇率是在央行当日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基础上产生的,目前来看,即期汇率和中间价每日的价差都在0.18左右,按照每日2%的浮动空间来算,即期汇率稍微一波动较中间价就逼近跌停线,从而显得跌幅很大。“因此,有必要消除市场误解。”

  “从中间价来看,从年初的6.14到当前的6.1513,跌幅也不是很大。”宗良表示,在美元近期强劲升值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适当的走低是“好事”,这将有利于我国外贸的转型升级,进而有利于我国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宗良还表示,不可否认,近期人民币贬值与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对贬值预期进一步增强有一定关系。

  此外,市场当中有一种悲观情绪,认为上周六的降息是政府在救市,从而进一步加大了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

  对此,宗良认为,降息和人民币贬值没有直接关系,降息是为了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这将有利于我国经济的平稳运行。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降息并不必然带来人民币贬值,而利差也不是决定汇率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唯一因素。

  对于人民币汇率全年的走势,宗良判断,在美元呈现阶段性升值的背景下,人民币将呈现阶段性贬值的态势,目前,也正处于这个过程中。(记者 傅苏颖)

  作者:傅苏颖 (来源:证券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xwzx/jr/201503/t20150304_4656166.html report 2056 美元近期全球表现强势,人民币汇率适当走低是好事。这将有利于我国外贸的转型升级,进而有利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和发展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2日人民币对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连续四日逼近跌停 专家:适当走低是好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