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史玉柱钟情保险 中德安联或成目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以卖保健品起家、后转战网游一炮而红的传奇人物史玉柱,最近在金融圈可谓赚足风头。在坚守承诺三年不卖民生银行的同时,他又将投资标的瞄准保险公司,欲一扫四年前铩羽而归的阴霾。

  近日,来自保险圈的消息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总部位于上海的合资保险公司中德安

联人寿正在密谋一场股权交易。对于这家在圈内算得上资质较优的保险标的,包括史玉柱在内的多路投资者兴趣较浓。

  如果史玉柱进入保险业,这位经验老到的营销高手,能否给行业带来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从而掀起一场渠道变革?

  中德安联抛绣球各界大佬争相提亲

  3月2日,中德安联人寿发布了最新一期财务年度业绩,首次实现国际及中国会计准则下的双重盈利,并且是承保与投资双轮驱动。

  在宣告双盈利的同时,来自多方消息显示,中德安联人寿的中方股东中国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有意退出,同时为引入新资本而带动公司业务转型发展,外方股东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也愿意出让所持的部分股权。绣球一经抛出,引来多方大佬“上门提亲”。

  有消息人士透露称,上海国际集团、华电集团曾与中德安联人寿股东方达成初步意向,后因自身定位等原因而未能成行;此后,马云也有意与之接洽,但不知何因其后又转而瞄上新华保险;而最新表达过兴趣的投资方,有史玉柱和中国再保险(集团)等。

  在拥有139家法人保险公司的国内保险圈,已成立16载的中德安联人寿并不在“第一梯队”之列。资本大佬之所以趋之若鹜,除国内保险牌照资源相对仍稀缺的大背景之外,与中德安联人寿较优的内在资质不无关系—虽然“面子(规模市场份额)”不占优,但“里子(新业务内涵价值增速等)”优于部分同业。

  “收购标的如果规模太大,‘吃’下来并不容易;业绩如果太烂,‘吃’了也没多大意义。平衡下来,在目前传出股权转让消息的保险公司中,中德安联人寿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标的,属于不浮躁、稳健型险企。”一位保险圈并购人士对

  “事实上,这是一个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偿二代”监管体系实施之后,保险公司需要找到更多的资本补充出口,在这样的背景下,保险股权交易日后会更加频繁。而保险新“国十条”下描绘的未来行业蓝图,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大佬,争夺保险市场一席之地。

  史玉柱卷土重来能否掀起保险渠道革命

  在这些觊觎保险牌照的大佬中,史玉柱算得上是“资深”的。其实早在2011年,史玉柱就想通过巨人网络斥资9.588亿人民币参股一家中资未上市保险公司。在史玉柱看来,投资保险业是巨人网络尝试低风险、创造高收益的一次机会。

  然而,这样的想法,却被巨人网络的部分股东视为“不务正业”,遭到股东的强烈反对,最终宣告流产。但据了解,史玉柱曾表示,将通过旗下个人公司继续寻找保险投资机会。

  史玉柱的坚持,源于其对保险行业前景的看好。在他看来,“金融业最有前途的是保险,目前中国人均保费支出仅为发达国家的零头。个人保费支出,如果能学习美国,当期免交个税,保险业还会爆炸性成长。”

  他曾毫不掩饰对平安、阳光两家保险公司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的欣赏,认为前者创新能力强,后者增长势头猛。有意思的是,他还曾在其个人微博上透露:“一个好友劝我:保健品业务全关闭,1万8千人的销售队伍全转为卖保险。琢磨中。”且不论史玉柱投“保”动机是财务投资还是战略性看好,在业内人士看来,具备特有营销思路的史玉柱一旦进入保险业,不排除将颠覆保险业营销现状,成为革新保险渠道格局的一条“鲶鱼”。一位保险圈资深专家笑言,“今年过年不收礼,收礼只收保险单”会不会成为新的营销流行词?

  对于股权交易传闻,德国安联方面昨日回应本报称“无法对个別市场传言做任何评论”,并称,对于安联而言,中国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市场。记者也试图通过微博联系史玉柱本人,但截至本报发稿前,并未收到他的任何回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303/n409284681.shtml report 2801 以卖保健品起家、后转战网游一炮而红的传奇人物史玉柱,最近在金融圈可谓赚足风头。在坚守承诺三年不卖民生银行的同时,他又将投资标的瞄准保险公司,欲一扫四年前铩羽而归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