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房奴乐得有点早 按年调息房贷月供短期难减负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就在春节后的首个周末,央行时隔3个月再次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房奴们有望减负。不过,由于许多贷款者当初与银行签订合同时是按年调整利息,因此短期内还不能享受到实惠。

  根据央行规定,3月1日起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对于需要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此次贷款利率的下调意味着还款负担的降低。对于商贷购房的用户,按照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将减少144.38元,全年可减负1732.56元。

  这个红包并非谁都能得到,目前银行房贷对于利率调整一般有三种方案:一是银行利率调整后,所贷款利率在次年开始执行;二是满年度调整,即每还款满一年调整执行新的利率;三是在利率调整后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

  银率网贷款分析师闫博锴表示,对于正处于还款状态的借款人来说,此次降息并不能马上享受到降息的利好,如果购房者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上注明贷款利率以央行调息之日起下一年度才进行调整的话,那么还款月供只有在2016年才做相应的改变,所以一定要按降息前的月供来还款,不然会发生逾期,造成不良信用记录。

  闫博锴指出,虽然降息会降低借款成本,但借款人也要量力而行,特别是对于贷款买房的人来说,降息和加息是有周期性的,会随着整体经济环境而定,但贷款年限一般处于10-30年之间,这其中会碰到很多次利息调整,在借款前一定要综合衡量,不能因为短期降息就盲目加大贷款额度。

  作者:孟凡霞 (来源: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03/t20150303_4708080.shtml report 795 就在春节后的首个周末,央行时隔3个月再次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房奴们有望减负。不过,由于许多贷款者当初与银行签订合同时是按年调整利息,因此短期内还不能享受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按年调息房贷月供短期难减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