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引战投未果 新华保险今起复牌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备受关注的新华保险(601336,前收盘价52.64元)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新华保险3月2日公告称,由于相关方在战略投资载体等重大投资环节未能达成一致,认为目前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相关股东经慎重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此次引入战略投 资者事项。公司股票于3月2日复牌。

  股价短期或将承压

  股价在今年1月16日创历史新高的新华保险,19日突然发布公告称,因有涉及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正在讨论过程中,公司股票自1月19日起停牌。

  2月3日,新华保险在进展公告中明确,该重大事项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据上证报报道,该战略投资者为阿里巴巴,新华保险大股东中央汇金,将让渡所持的部分新华保险股权给阿里巴巴。

  在3月2日的终止公告中,新华保险透露,为配合公司业务转型发展的需要,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公司以及相关股东一直在研究并尝试为公司引入在互联网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战略投资者,以期和公司开展保险与互联网的战略合作。停牌期间,相关股东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多次磋商谈判,就重大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并就有关方案进行充分审慎论证,积极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

  遗憾的是,谈判的各方并未能达成一致。针对该事项,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联系新华保险,但相关人士均不愿透露具体详情。因此,事件是否确为“阿里巴巴入股”并未能得到印证。

  有券商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事件或对新华保险的股价造成短期的压力。一方面,新华保险股价停牌前经历了连续上涨,不排除有混改预期的推动,事项的终止无疑将打击投资者信心;另一方面,在新华保险停牌时,上证指数尚在3376.50点的位置,而如今公司股价存在补跌风险。

  不过,华泰首席分析师罗毅昨日(3月1日)晚间发文指出,提请投资者不忘买入新华保险的初心。他表示,新华保险为纯寿险标的,保险行业反转中,寿险相比产险受益更大;同时,公司保费结构改善最好,传统险占比由1%提升至35%;且投资收益率上升最快,增持非标、海外等令资产结构大幅优化。公司的估值仍处于修复阶段。复牌后如果大幅回调,则是买入良机。但他也承认,混改的落空可能造成心理落差,如果出现大幅回调,则大胆买入,新华保险依然是首推品种。

  互联网保险热度不减

  值得一提的是,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成并未阻止新华保险继续拓展互联网保险的决心。公司表示,相关股东与公司始终认为互联网金融是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将继续探讨并积极推进互联网与保险协同发展战略。

  事实上,互联网保险业务近期的确受到市场瞩目,多家券商发布关于该行业的研究报告。如光大证券2月10日发布题为《互联网保险刚刚起步,行业发展大有所为》的研究报告,其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互联网保险的保费收入为85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95%,但其渗透率只有4.24%,这和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着巨大的差距,互联网保险才刚刚起步。与传统保险相比,互联网保险具有价格、产品丰富且时效性强、创新性强等三大优势。

  此外,A股上市公司纷纷介入互联网保险业务也是该行业热度的一大表现。2月11日,生意宝(002095,收盘价87.18元)与美亚财产保险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2月13日,三泰电子(002312,前收盘价23.89元)发布定增方案,拟以7.5亿元收购互联网保险平台烟台伟岸。

  再往前追溯,在刚过去的2014年,上市公司中已有逾十家上市公司布局互联网保险。其中,京天利(300399,收盘价93.8元)、天源迪科(300047,收盘价15.5元)、邦讯技术(300312,收盘价29.38元)更是被券商冠以“互联网保险三星”的称谓。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02/t20150302_4688791.shtml report 3232 备受关注的新华保险(601336,前收盘价52.64元)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新华保险3月2日公告称,由于相关方在战略投资载体等重大投资环节未能达成一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引战投未果 新华保险今起复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