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976年的老存折还能取钱吗?(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郑渊洁在微博上贴出的老存折照片
郑渊洁在微博上贴出的老存折照片
1976年的老存折还能取钱吗?

  昨日上午,童话大王郑渊洁发微博称,自己有一本70年代的老存折,存折上显示,1976年郑渊洁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办理过一笔存款。郑渊洁表示,自己准备将这笔存了39年的存款取出来,但这个名称的银行已经消失,不知道该如何取 钱。随后,中国工商银行官方微博回应称,该存折的相关业务已经由中国工商银行承接。昨晚,郑渊洁再次发微博称,中国工商银行北太平庄支行行长已经与自己取得联系,表示该存折可以根据银行规定办理支取业务。


  事件


  郑渊洁欲取39年前存款引热议

  昨日9时许,童话大王郑渊洁发微博称,自己有一本70年代的老存折,存折内容显示郑渊洁在1976年6月17日曾办理过一笔存款,后来一直没有取出。郑渊洁表示,现在自己想取出这笔钱,但是存折所属的“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已经不存在,不知道该如何将这笔钱取出。

  郑渊洁此微博一经发出,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该存折属于“文物”、“老古董”,应该好好保存,否则一律“上缴国家”;另有网友建议不要去取钱了,“39年的管理费、手续费等算下来,您还欠银行好几万元”;也有网友质疑,“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家中央银行,没有存取款业务,怎么会有中国人民银行的存折”;大部分网友表示,会一直关注事情的进展,可以借此了解类似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回应

  工商银行:这事儿得问我们

  针对郑渊洁的微博内容,昨日10时许,中国工商银行官方微博回应称:“这事儿真得问我们。”据悉,中国人民银行曾是我国唯一的银行,同时履行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的职能。1983年9月,国务院决定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国家中央银行职能,成为国务院组成部门之一。1984年1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成立,承接了中国人民银行过去曾承担的储蓄和工商信贷等商业银行业务。

  对此,北青报记者致电中国工商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1984年之前中国人民银行的储蓄和工商信贷等业务现在确实归属于中国工商银行。针对郑渊洁的情况,该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应该根据存折上所显示的旧支行名称,确定承接该旧支行业务的现有支行为哪一家,再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前往该现有支行进行业务办理。

  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存折是否为有效存折,以及存折上的具体金额,都需要在对应支行内进行查询后方可确定。

  银行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根据存折账号,在对应的支行内可以查询到详细的账户记录,根据账户记录方能确定账户现在的具体情况。例如该存折曾经被挂失,或曾经被取过钱但没有记录在存折上等,这类情况都需要在查询后才能够了解。

  进展

  工行北太平庄支行:可办支取业务

  根据郑渊洁上传的存折照片显示,该存折办理网点为“北太平庄储蓄所”。对此,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承接原北太平庄储蓄所业务的现工行网点为工行北太平庄支行。北青报记者致电工行北太平庄支行。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该业务确实属于北太平庄支行的业务范畴,并表示,郑渊洁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存折前来进行业务查询和办理。

  同时,该支行工作人员也表示,银行会查证存折是否有效,同时也需要再查询账户上的具体金额。该工作人员还告诉北青报记者,自2006年6月,工商银行开始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每季度3个月之内,如账户内日均存款余额低于300元,则每季度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3元。

  昨日下午3时40分左右,郑渊洁再次发微博称,工商银行北太平庄支行行长已经与自己取得联系,且向郑渊洁表示可以办理支取业务。“由于原始单据存放在万无一失的地方,需要一定时间查找”,同时,该行长也表示,郑渊洁需支付小额存款管理费,但只支付该规定实施后这些年的管理费用,该规定实施之前的年份,不需要支付此费用。

  小额账户管理费自2006年至今已经收取了8年多,需收取近100元。也就是说,如果郑渊洁的存款原本不足100元,则该账户中应该已经没有可以支取的存款。文/本报记者 高语阳

  线索提供/李先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01/t20150301_4685041.shtml report 3177 郑渊洁在微博上贴出的老存折照片昨日上午,童话大王郑渊洁发微博称,自己有一本70年代的老存折,存折上显示,1976年郑渊洁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办理过一笔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1976年的老存折还能取钱吗?(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