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太多变看不懂?搞定这4类不再犯愁

来源:她理财网

  【导读】现在银行理财种类繁多,许多财蜜表示不明白如何才能看懂这些理财产品。她理财认为银行理财种类虽多,大的类别仍然是最基本的几种,想要看懂并不复杂。财蜜天天骄阳有丰富的银行理财投资经验,一起来听她讲讲我们平日接触得最多的四类理财以及需要注意的投资风险吧!

  1. 投资于债券资产的理财产品

  这类理财产品通常以投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银行存款、企业债、公司债、私募债、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为主,风险较低。但债券资产也存在违约风险,尤其是企业债、公司债和私募债,为了降低投资风险,她理财建议尽量选择信用级别较高的企业债和公司债,私募债的投资占比不应过高。

  她理财小课堂:私募债

  私募债也被称为高收益债券,是由低信用级别的公司或市政机构发行的债券,这些机构的信用等级通常在Ba或BB级以下。由于其信用等级差、发行利率高,因此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2. 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以及资金拆借的理财产品

  这类产品整体风险偏低,但她理财认为还需要注意,当同业拆借利率快速走高并且居高不下时,就表明资金拆借出现了紧张情况,此时应尽量规避投资风险。

  她理财小课堂:资金拆借

  资金拆借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之间在经营过程中相互调剂头寸资金的信用活动。在我国开展资金拆借的时间不长,主要是各金融机构同业之间开展同业拆借业务。

  3. 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参与打新股的理财产品

  这类产品拥有股票属性,风险高于前两种理财产品,风险级别中等偏下。

  4. 信贷资产类的理财产品

  这类理财本质上是企业通过银行向投资人(购买理财的人)借钱,并在到期后向投资人支付本金和收益的一种类似企业债券的产品,风险级别中等偏下。她理财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现在国内银行通常是把不同风险等级的信贷资产混在一起进行打包出售,并且多以“借新还旧”的形式循环使用资金,当资金吃紧时这类理财的风险便会显现出来,财蜜们应多加防范。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228/n409215452.shtml report 1229 【导读】现在银行理财种类繁多,许多财蜜表示不明白如何才能看懂这些理财产品。她理财认为银行理财种类虽多,大的类别仍然是最基本的几种,想要看懂并不复杂。财蜜天天骄阳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