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热钱撤离黄金黯然失色 长期前景依旧看好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从反映对冲基金态度的指标来看,热钱对黄金的兴趣明显下降了。今年2月份以来,至少有40亿美元资金撤离了黄金交易所上市基金(ETF),金价也因此连续走软。

  尽管希腊与债权人讨价还价以避免违约,留在欧元区,但黄金市场的投机者还是不断撤离。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将黄金净多头仓位削减至15个月来最低水平。在经历了疯长的1月后,2月黄金市场受到了很大打击,本月黄金期货下跌5.9%,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美元走强和全球股市上涨都减少了黄金的吸引力。随着全球股市的总市值持续攀升,美元升至至少10年来高点,本月以来黄金ETF资金流出高达40亿美元。

  蒙特利尔银行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称,长期来看,黄金前景仍然偏向负面。作为一种保险品,如果没有什么风险事件发生,持有黄金肯定亏钱。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的黄金期货期权净多头下降了18%,为11.01万手,连续第三个周下降。而空头持仓猛增44%,创去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黄金期货上周下跌了1.8%,一度跌破1200美元/盎司,不过本周略有企稳。本周有消息称,欧元区批准了希腊呈上的改革措施清单,这意味希腊获得的救助计划有效期可延长4个月。但是在此之前,金价未能吸引买盘支撑。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黄金持仓量为2479.64万盎司,与上一交易日相比,维持不变。

  作为亿万富翁的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也不再对贵金属表现出热情,其持有SPDR的份额已连续6个季度维持不变,仍然为1023万份。

  美联储1月会议记录显示,许多委员倾向于维持近零利率更长时间,会议纪要显示了联储内部对加息问题讨论日益激烈。更高的借贷成本削减黄金的吸引力,因为黄金通常提供的回报只有通过价格上涨来实现。

  对于黄金ETF的表现,世界黄金协会的美国投资研究主管称,今年黄金ETF仍然有资金流入,尽管占市场比重很小,但却是非常显眼的。黄金是能够因为经济增长而受益的资产,并不是只在金融有压力的时候才有用。金饰和工业应用需求在经济增长时候都会有增加的。因此这是投资者们需要考虑的。

  美银美林认为,投资者眼下没有心情持有黄金,因为美联储即将加息,未来3个月价格仍有下行风险,跌至1100美元/盎司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如果能等上2-3年,黄金前景会变得豁然开朗。

  校对:黑白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502/1441708.shtml report 1500 FX168讯从反映对冲基金态度的指标来看,热钱对黄金的兴趣明显下降了。今年2月份以来,至少有40亿美元资金撤离了黄金交易所上市基金(ETF),金价也因此连续走软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