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汇率连续3天逼近跌停 不到两个月贬值近1%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永芳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连续3天逼近“跌停

  羊年伊始,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逼近跌停。2月27日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较前一日收盘价大跌107基点,报6.2696元。人民币即期汇率已经连续三日逼近2%跌停线,并刷新近28个月的收盘新低。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

师谢亚轩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未来人民币并不会加速贬值,昨日跌破去年最低价是在美元强势下自然的结果。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为2.5%,而2015年开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已近1%。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新京报记者称,人民币汇率“跌跌不休”无需过度担心,这从另一个侧面有助于中国经济从容应对通缩的隐忧,近期央行降息预期增强,人民币和美元之间的利差会进一步收窄,这是导致近期人民币汇率不断贬值的直接原因。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1月金融机构口径的外汇占款下降1082亿元人民币,为连续第二个月减少千亿元。温彬称,虽然目前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但国际资本仍然看好中国经济,今年1月我国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39亿美元,已连续3个月超过百亿美元。

  分析

  “人民币实际利率是升值”

  新京报讯 (记者郭永芳)2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办的经济学部“2015年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称,因为是盯住美元为主的政策体系,美元强势导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但人民币实际利率到今年1月份一直都是升值的。

  “目前主要的对策是推进汇率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加大市场供求决定的力度。” 李雪松说,将人民币盯住美元汇率的基本稳定改为盯住实际有效汇率的基本稳定,这样有可能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加大,但是对另外几种货币的升值幅度会减小。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但是人民币对欧元、日元、英镑都是升值的,特别是欧元区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以后,对欧元区的升值进一步加强。

  李雪松称,实际有效汇率主要考虑贸易加权一揽子货币,这样可以使得处理好、权衡好稳出口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关系和权衡;另外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监管;还要积极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money/n/2015/0228/c42877-26608996.html report 2131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连续3天逼近“跌停”羊年伊始,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逼近跌停。2月27日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较前一日收盘价大跌107基点,报6.269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