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每逢春节被吸金 3万元年终奖分文不剩还倒贴

来源:人民网

  江南时报记者 王琦

  春节刚过,南京众多市民也晒起了自己的节日账单,很多人看着长长的花销清单,不禁感叹“每逢春节被吸金”,没有万元难过春节。一项调查也显示:14.3%的人表示自己的过年花费在1万元-2万元,7.3%的人花费在2万元以上,38.0%的人在1000-5000元。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上班族,了解他们不一样的春节账单。江南时报记者 王琦

  上班族过年怕回家

  过完年就觉得手头紧

  “一过完年,才发现要穷死了,真是期盼老板能早点发3月份的工资啊!”在南京一家医药公司工作的陈晨老家在东北,春节回家发现花费实在不少。机票2000多,父母红包1万,亲戚压岁钱5000元,加上各种年货以及聚会吃饭花费小2万,3万元的年终奖不止花得一分不剩,还倒贴1万。面对春节回家带来的赤字账单,陈晨感到自己的经济危机来了。

  “过年都怕回家了,要么无聊在家呆着, 要么除了送钱,没别的了!”和陈晨一样,老家在福建的林益华也感到刚过完年就遇到手头紧。小林告诉记者,自己还未成家,由于辈分高,老家亲朋好友特别多,七大姑八大姨的压岁钱对于他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每次过年被一群小屁孩围着要红包真的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小林无奈地说,过春节自己是很盼望的,但对于人情花费确实有些沉重,由于刚刚工作不久,父母知道他的难处,经常会帮他挡一挡春节的迎来送往,但就是这样,小林的压岁钱也还花去了1万元,加上来回路费以及年货礼品花费小1万,这对于年收入不到5万的小林来说,实在是有些吃不消。

  为避免人情花费

  不少人选择错时回家

  对于春节人情花费大的情况,一些都市上班族也想到了应对之策。南京市民小李告诉记者,自己去年国庆节就回家探亲了,所以今年春节选择旅游度过,父母那边打个电话拜个年。还有的市民则干脆选择年前请假回家探亲,春节前回来,这样也有效避开了一些人情往来花费。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节回家探亲遭遇车票难买、人情份子重等因素,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都市人选择错时回家探亲方式,不再将过年回家作为唯一选择。

  专家表示,不少人的春节账单中,孝敬父母的占很大一部分。这些人希望回到老家在父母面前有所表现,也包含着子女对亲情的亏欠,这就会给自己增加很大压力。与其这样,平时就应该常回家看看。值得注意的是,与内地过年派压岁钱越来越阔绰不同,香港春节期间传统习俗是派发“利是”。“利是”数额不大,一般都是10元、20元港币,重在讨个吉利,重在祝福和心意,派发者和收受者都没有很大负担。

  链接

  网友热议春节账单

  @小麦麦的爹_sotondolphinmax :10000多。

  @炎月岚风之悠然悠斋:1/3年收入!主要还是因为收入太少。

  @冰森林的鱼:把春节的大致花销计算一下。一算吓一跳!共准备了老公11个亲戚,我10个朋友的礼物。单单是送礼就花了将近5000元……

  @微笑如我:一个春节花了我半年的积蓄,北漂的我明年还该回家吗?身上所带的现金和银行卡上的现金已所剩无几……

  @王水琴:自驾车回趟老家,红包必不可少,此外还要给家人送礼品,如烟、酒、糖等。这部分的费用算下来在2万元左右……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227/n409166447.shtml report 1511 江南时报记者王琦春节刚过,南京众多市民也晒起了自己的节日账单,很多人看着长长的花销清单,不禁感叹“每逢春节被吸金”,没有万元难过春节。一项调查也显示:14.3%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