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四大行下调欧元存款利率

来源:信息时报

  在欧元区超低利率和欧洲央行量化宽松(QE)政策的刺激下,加之欧元持续下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四大行近日纷纷下调了小额欧元存款利率。在此次集体下调欧元存款利率之前,各银行欧元一年期存款利率大致在0.2%到0.25%不等,而下调后的一年期

存款利率仅为0.01%。也就是说,在欧元定存利率调整前后,客户办理一年期一万欧元定存的利息最大相差24欧元,幅度相差达到了96%。

  欧元存款一年利率仅0.01%

  今年以来全球货币变动频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此前出现了几次下跌,但是人民币兑欧元、日元等货币仍处于升值态势。尤其是欧元汇率一跌再跌,国际知名投行在欧洲央行宣布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后纷纷下调了欧元汇率的预估,甚至有机构认为欧元兑美元1∶1仍不是终点。

  受欧元和瑞郎超低利率的影响,市民们到银行办理欧元和瑞郎存款的利率也开始下降了。信息时报记者近日从建设银行了解到,该行刚刚下调了境内欧元、瑞士法郎的存款利率。其中,欧元活期存款利率下调至0.0001%,七天通知存款利率下调至0.0005%,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以及二年等五档的定期存款利率均下调至0.0100%;瑞士法郎的存款利率调整至更低,其中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以及二年等五档的定期存款利率也均下调至0.0001%,与瑞士法郎的活期存款利率与七天通知存款利率调整至一个水平。

  无独有偶,信息时报记者从工商银行了解到,工行也已经自2月17日起下调境内欧元、瑞士法郎的存款利率;此外,农行、中行也陆续下调了小额欧元、瑞郎存款利率。与建行情况类似,这国有三大银行的欧元存款也分为三个利率档次,其中活期存款利率为0.0001%,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0.0005%,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以及二年期存款的利率均为0.01%;瑞郎各档期限利率则统一为0.0001%。

  1万欧元定存一年利息1欧元

  工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信息时报记者,央行目前对小额外币存款实施存款利率上限管理,在小额指等值300万美元以下金额的存款利率,商业银行可自主定价。在此次集体下调欧元存款利率之前,各银行欧元一年期存款利率大致都在0.2%到0.25%不等。

  据信息时报记者测算,由于外汇存款本来利息就低,欧元和瑞郎存款下调后的利息更是少之又少。举例来说,如果客户办理一年期一万欧元定存,下调前一家大银行欧元一年期利率为0.25%,一年利息为25欧元;而在下调后,这一年期1万欧元定存的到期利息只有1欧元。也就是说,在欧元定存利率调整前后,利息两者相差24欧元,降幅达到了96%。

  股份制银行尚未下调

  不过,目前国内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暂未跟随四大银行同步下调小额欧元存款利率。以招商银行为例,目前该行欧元存款分为六个利率档次,其中活期存款利率为0.0050%,是四大行的50倍;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0.0050%,是四大行的10倍;一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0.03%,是四大行的3倍;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0.05%,是四大行的5倍;六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0.15%,是四大行的15倍;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0.20%,是四大行的20倍;二年期存款的利率均为0.25%,是四大行的25倍。

  此外,招商银行瑞郎存款则分为三个利率档次,其中活期存款利率为0.0001%,与四大行持平;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0.0005%,是四大行的5倍;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以及二年期存款的利率均为0.01%,是四大行的100倍。

  信息时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后发现,目前各家银行在欧元存款利率方面差异颇大,欧元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是民生银行,该行欧元活期存款利率为0.1%,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0.375%,一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0.75%,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六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125%,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1.25%,二年期存款的利率均为1.3125%。举例来说,在民生银行办理1万欧元的一年期存款,利息收入是125欧元,是四大银行的125倍,市民节后办理欧元存款时不妨多多比较。

  持有欧元可借助外汇宝理财

  招行理财经理焦先生则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建议,如果市民持有的欧元数量较大,不妨借助银行外汇宝产品兑换成人民币或其他货币再进行理财。据了解,目前包括中行、农行、浦发等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已推出了外汇宝产品,支持包括英镑、港币、美元、欧元、瑞士法郎、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新加坡元、新西兰元等在内的多个币种间交易(不同银行的币种范围有所差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226/n409166202.shtml report 3555 在欧元区超低利率和欧洲央行量化宽松(QE)政策的刺激下,加之欧元持续下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四大行近日纷纷下调了小额欧元存款利率。在此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