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债市牛市行情有望延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5年春节已过,通缩特征突出,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李璇认为,当前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仍有利于债市,2015年债市牛市行情有望延续。可转债中期趋势乐观,可关注四类题材转债标的。

  李璇认为,2015年支撑债市的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没有发生变化。经济“新常态”意味着在保证就业和不发生大规模债务违约的前提下,政府对经济增速减缓的容忍度提升,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将进一步下调。通胀方面,2015年全年CPI预计会较去年进一步下降。政策上看,中央提出财政政策要有力度,2015年可能会提高预算赤字,国开行通过注入流动性,发挥第二财政的作用,为财政政策提供保障,从而对基建投资形成保障。货币政策上,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未来的货币政策更多要起到托底和维稳的作用。如果经济增速再失速的话,央行可能再次降息。而降准主要是考虑到基础货币投放渠道变化情况,为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进行的对冲。

  对于政策出台的节奏,李璇认为,上半年货币政策空间较大,如果1、2月份经济数据不佳,3月份降息降准的可能性较大。整体来看,2015年债券市场牛市有望延续,由于目前收益率已经处于偏低位置,债市可能随市场预期呈现震荡态势。

  具体到债券投资品种,李璇表示,今年利率债需要把握阶段性机会。信用债方面,去年12月调整后,收益率回到适当水平,具备配置价值,上半年投资时机或好于下半年,建议积极精选个券。当前比较看好优质产业债和地级市以上的城投债,但由于经济已经持续低迷2年以上,并且去产能政策导致企业资质分化,部分产业债的信用风险有所增加,需要警惕。

  可转债方面,中期有望保持比较乐观的趋势。当前存量的可转债纷纷公告强制赎回,新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将提供比较丰富的投资标的。可重点关注以下四类产品:1、有国际竞争优势和估值优势的蓝筹标的;2、热点题材,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发展、自贸区、核电等;3、白马成长回归,这是今年来市场的一个热点;4、相当于条款博弈,关注转股意愿较强的中小盘转债。(方丽)

  (证券时报网 方丽)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226/n409164691.shtml report 1086 2015年春节已过,通缩特征突出,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李璇认为,当前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仍有利于债市,2015年债市牛市行情有望延续。可转债中期趋势乐观,可关注四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