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春节收的红包 早理财早赚钱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抢红包、发红包的热潮中,春节七天长假一晃而过。昨天第一天上班,办公室里的话题依然围绕着春节,自然少不了说说自己发的和抢的红包。除了在网上抢发红包之外,现金红包依然是红包的主力军,盘点一下收的红包,不少人发现其实总额也挺可观的。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利用红包理财呢?

  姚太太说,这个事儿可要及时打算起来,毕竟早理财早赚钱嘛。

  对于孩子来说,春节可能是他们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毕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压岁钱的金额逐年增加,这可能是孩子一年里能收到的最大一笔钱了。而对于父母来说,一般不会把所有压岁钱都直接给小孩当零花钱,特别是数目比较大的时候。那么,如何正确处理这笔钱,可就有讲究了。

  办公室里有孩子的同事都觉得,理财意识要从小培养,节后教孩子正确打理压岁钱,自然就是最好的理财教育了。姚太太分享自己的经验说,全部“没收”买理财产品之类的肯定不合适,这搞不好会导致孩子产生抵触情绪,最好是分成几份来规划打理。

  “我们家一般将小部分的钱给孩子当成零花钱,但这笔零花钱也不是一次性全部给出,而是分月或周给,这样可以避免乱花钱。大部分的钱,我们给孩子买成理财产品,至于选择,还是挺多的,比如用保险给孩子建立一份长期教育保障计划,以便于在孩子小学、大学、结婚等各个阶段都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支撑和保证其顺利成长。只要按期缴纳相应的保费,就可以在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领取教育金。”姚太太说,“此外,给孩子购买一份意外险也是有必要的,如果是比较小的宝宝,可以选择一份物美价廉的意外伤害保险作为主险,同时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和住院费用医疗保险。”

  姚太太同时提醒道,为孩子买教育金类保险时,最好购买豁免保费附加险,以防家长发生意外导致身故或残疾,保险公司可豁免以后的各期保费,确保孩子的保险合同继续有效。

  这番话引起了其他同事的赞同,合理安排压岁钱,专款专用,让压岁钱花得有意义,同时增强孩子的理财意识和能力,的确一举多得。

  除了孩子,春节收到红包比较多的还有老人。春节一家团聚的时候,儿女自然都要孝敬父母红包,而且金额往往不低。那么,老人节后又该如何拿这笔钱来投资呢?

  考虑到老人获取理财信息的渠道少,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弱,大家都觉得老人理财应稳字当先,优先考虑银行储蓄,其次可以购买一些安全性较高的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毕竟,对老人来说,安全、安心才是第一位。方薇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2/26/t20150226_4650717.shtml report 1305 在抢红包、发红包的热潮中,春节七天长假一晃而过。昨天第一天上班,办公室里的话题依然围绕着春节,自然少不了说说自己发的和抢的红包。除了在网上抢发红包之外,现金红包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