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移动互联“大闹”春节 微店上演“造富”故事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我第一天就成交了三笔订单。”“没想到开店这么简单。”“手机开店用微店。”春节期间,微店在央视投放的广告成功抓住了人们的眼球。

  毋庸置疑,移动互联在2015年春节打了漂亮的一仗,各种“红包”轮番上阵,惹得人们狂按拇指造就了“全民抢红包”的年度热潮。与此同时,号称使用手机便能开店的微店也正以新兴崛起的姿态悄然刷新着自己的存在感—春节期间央视多个频道滚动播出的微店广告大片,手机QQ上高密度发放的微店现金红包与微店购物券,这些积极举动不仅及时吸引了人们的关注,也明确彰显出一个讯息:借着移动互联高歌猛进的东风,微店已携势而来。

  本报记者 舒娅疆

  微店卖豆豉也能收入数千元

  春节期间,记者随机探访了本地几位微店经营者,从他们的角度,窥得这崭露头角的新兴业态一角。“我从去年10月开始经营微店,主要销售自己制作的卤味和一些家常菜等食品,把食物真空包装处理以后快递给顾客完成交易。我的微店销售食品单价从十元到五十元不等,目前生意还不错哦。”成都的微店店主小晨向记者介绍,身为学校老师的她平时闲暇时间较为丰富,利用业余时间经营微店增加家庭收入,尽管今年春节假期暂时停止了接单,但目前为止盈利状况已经让她满意。“刚开店的时候生意着实比较火爆,有的时候一天可能就接到数十单。总体来说,开店以后月均实现四位数的入账没有什么问题。”

  小晨的同学兼好友媛媛也是微店“新鲜人”,春节前一个多月,她的“安妈私房”微店才刚刚开张。尽管开店时间较短,媛媛的微店生意却并不差。“我的微店主要销售家庭纯手工制作的高山牦牛香辣豆豉,小罐装18元,大罐装25元。开店1个月左右的时间,顾客通过微店直接下单促成的交易额大概一千元左右,此外还有相当一部分的顾客,由于他们还不太会使用微店的程序,所以是另外通过支付宝给我转账完成购买,这两种方式总计实现销售额几千元。”媛媛兴致勃勃的说。

  记者在尝试使用微店购物后发现,微店为顾客提供了微信支付、信用卡支付、储蓄卡支付和财付通支付多种手机支付方式。媛媛告诉记者,微店同样拥有担保支付平台,顾客收货确认以后付款才会划拨到店家账户。“微店的购买和支付流程和淘宝其实大体上都是一样的。它主要胜在基于手机操作的简单便捷。”

  “熟人交易”的局限需要打破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不乏“造富”励志故事,微店也同样有经营不太成功的案例。家住雅安的小丽几乎和媛媛同期开设了微店,本职为旅游行业工作的她,在自己的微店当中经营美容保养品、保健品和一些地方土特产,然而她的微店生意反响平平,截止到春节假期,开店一个多月来收到的订单寥寥无几。对此小丽的反应颇为平淡,她分析道,订单少的主要原因在于自己所做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不充分。

  记者注意到,上述三位微店经营者目前的经营和宣传方式几乎都围绕朋友圈、QQ推广和好友推荐展开,这是当前较大部分微店店家的主要宣传方式。和淘宝不同,微店被认为是基于社交关系的电商,没有类淘宝的“中心化入口”,对于“熟人交易”的依赖也被认为是微店亟待改善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同时也指出,当前微店的产品同质化情况严重,而由于开设微店的大多是个人小卖家,因此除了产品同质化严重之外,在商品质量上也无法把控,当高品质企业进入微商,就会出现微店小卖家被洗牌。“全民微商的时代已经到来,淘宝已经是"过去时"。人们的购物方式发生了变化,从PC端走向了移动互联网,谁抓住了终端消费者谁就是赢家。微店就是新时代下新的产物。”—这是微店推崇者发出的宣言,相较而言,媛媛的想法简单直白许多:“春节过后,我会联系微店推广的商家来宣传我的微店,增加客户访问流量和销售额,也要跳出总在熟人圈做生意的局限。”她说,自己对微店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作者:舒娅疆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225/60515.shtml report 1716 “我第一天就成交了三笔订单。”“没想到开店这么简单。”“手机开店用微店。”春节期间,微店在央视投放的广告成功抓住了人们的眼球。毋庸置疑,移动互联在2015年春节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移动互联“大闹”春节 微店上演“造富”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