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金银币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银币收藏防李鬼:盘点那些假币特征

来源:人民网

  在金银币市场,冒充央行发行的“李鬼”金银币越来越多,防不胜防,有的打打擦边球,有的是直接仿冒,损害了很多收藏者的利益。

  现编发几条常见的鉴别规律供收藏爱好者参考:

  一、由于铸造设备的关系,假币在精细度上无法和真币相比,在二十倍以上的放大镜下,真币和假币在正面制作工艺上有较大差别,真假对比立显高下。由于每个版本的真假币其区别均不一致,这里不再赘述。

  二、通过鉴定证书鉴别真假:真的鉴定证书由权威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出具并有行长签名手迹字样。拿熊猫币来讲,从1999年开始采用专用的熊猫版水印防伪纸张,文字编号清晰,图案颜色轮廓清楚,层次感好。

  三、根据相关规定,装帧、经营人民币行为指以营利为目的的,以各种人民币为商品进行包装并予以买卖的行为。人民币买卖实行许可制,买卖流通人民币必须具备相应的经营资质,并经过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可是没有实体店或实体店未获人民币经营许可是网络售卖的普遍现象。

  四、据了解,2009年国家工商总局和央行联合下发通知,规定纪念币是具有面值的国家法定货币,由央行统一发行,而非法定货币发行机构发行的各类贵金属纪念章、纪念品等,不得在广告中称为纪念币。纪念币的升值前景是由题材和发行机构决定的,这些金币都傍央行曾经发行过的纪念币题材。而在发行机构上,上海铸币厂又跟央行制造金银纪念币指定机构—上海造币有限公司乍一看很像。所以有些本来是纪念章的金币,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央行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李鬼”纪念币在发行和推广时走了擦边球道路。

  此外,通过金银币工艺质量的以下五个特点特点亦可辨别真伪。

  1、材质与重量:真金银币采用纯金、纯银材质,重量公差、尺寸公差控制严格;假冒的金银纪念币大多采用铜渡金、低成色银等材料制作。

  2、专用防伪工艺:针对具体的贵金属纪念币项目,有专门的防伪工艺,包括隐形雕刻、激光幻彩、变色油墨、斜丝齿、全齿间隔半齿等,呈现出独特的效果。假冒的贵金属纪念币不具备类似的防伪工艺或防伪图案不清晰,消费者可对照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公告进行识别。

  3、喷砂效果:我国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大多采用特定规格的喷砂工艺处理,可细分为均匀喷砂、渐变喷砂、多层次喷砂、反喷砂、装饰性网格喷砂等多种效果,呈现一种均匀细腻亚光的效果。市场上假冒的贵金属纪念币喷砂工艺粗糙,大多只有一种层次,不能给人以均匀细腻的感觉。

  4、浮雕造型:贵金属纪念币采用严格的浮雕设计和造型过程,所有规格贵金属纪念币正背面浮雕均起位清晰,文字笔划挺拓。假冒的贵金属纪念币常常会损失浮雕,特别是在靠近清边的部分,文字笔划粗糙,表面不平整。

  5、彩印效果:真品彩色贵金属纪念币色彩饱满,油墨分布均匀,与底面浮雕对位准确,不偏印、不露印。假冒的彩色贵金属纪念币油墨分布不均匀,易出现偏色、露白等现象。

  最后提醒一下收藏爱好者:一定要认准、看清正规发行机构和购买渠道。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220/n409098013.shtml report 1286 在金银币市场,冒充央行发行的“李鬼”金银币越来越多,防不胜防,有的打打擦边球,有的是直接仿冒,损害了很多收藏者的利益。现编发几条常见的鉴别规律供收藏爱好者参考: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