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跨行转账今起暂停三天 ATM机与支付宝不休假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冲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李冲)春节期间,不仅市民们都奔向假期的旅程,就连银行的各网点也开始了“轮休”状态,取大量现金似乎不那么“随心所欲”了,同时转账似乎也在特定时期不那么“畅快”,因为央行在春节期间支付清算系统将停运三天,柜台和网银都将无法跨行转账。那么,需要临时提取大量现金或者必须要进行转账的人,该怎么办呢?扬子晚报记者来给你支个招。

  最近,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2015年春节南京地区各不同银行营业网点的具体安排,有些银行只留部分值班网点正常营业,营业时间也与平时略有不同,也有银行假期前三天休业,后几天上班。银行业内人士提醒,需要取现的人最好在节前把钱准备好,一来避免麻烦,二来也避开取钱高峰。如果取款金额在2万元以下,不管银行是否休业,可以随时在自助银行区用ATM取现,万一有大额资金需求,可以在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官网的“自律维权”下拉菜单中,查询不同银行节假日期间的工作安排,可以方便地找到银行轮流营业的网点进行业务办理。

  节假日银行网点放假的惯例已有些年头。然而,今年春节假期的前三天,通过网银跨行转账可能有些不方便。最近,央行发布的公告称,2月17日16:00到20日16:00支付清算系统将停运。支付清算系统维护开启期间,银行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及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暂停受理业务。受此影响,春节期间各家银行的柜台和网银渠道的跨行转账汇款业务将暂停。

  不过有业内人士支招:在暂停跨行汇款、还款业务期间,跨行转账还款的方式,在节假日期间存在不确定性,但客户可以通过全年无休、节假日不打烊的“ATM”机和支付宝进行转账。中国银联江苏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ATM机跨行转账走的是银联系统,与央行升级的系统不一样,因此,ATM机跨行转账、汇款以及POS刷卡都不受影响。只是ATM取现有单日2万元的限额,转账有单卡单日5万元的限额,而且值得关注的是,当前有少部分银行尚未开通ATM机跨行转账功能,除此之外,持卡人初次使用ATM跨行转账前,需要确认卡片是否已开通ATM跨行转账功能。同时,支付宝方面表示,支付宝绝大部分交易不经过相应系统,因此也不会受到央行系统维护的影响。通过支付宝向工农招建等十几家全国性银行的转账也同样可以正常进行。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2/17/t20150217_4619358.shtml report 1111 扬子晚报讯(记者李冲)春节期间,不仅市民们都奔向假期的旅程,就连银行的各网点也开始了“轮休”状态,取大量现金似乎不那么“随心所欲”了,同时转账似乎也在特定时期不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